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畅安青岛】力度不减 再曝光62名违法司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7-09-07 13:43:08

【畅安青岛】力度不减 再曝光62名违法司机

大整治行动第14批部分交通违法曝光名单

青岛新闻网9月7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栾心龙)拿轮胎遮挡号牌、无证酒驾遇查就跑、买假证驾驶套牌车、“无证老司机”自告奋勇代驾……近期,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综合施策,对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货车超载、客车超员、变道不打转向灯、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十类交通违法行为开启地毯式排查模式。9月6日交警部门曝光了第14批62起大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涉及闯红灯、不按规定使用灯光、超载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表示,此次交警部门参与全市开展的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将坚决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坚持开展交通违法大曝光警示行动,积极创造“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畅安青岛】力度不减 再曝光62名违法司机

买假证驾驶套牌车 被拘留还要罚款

证是假的,车是套牌的。就这样,还无所畏惧地上了路。

9月2日17时许,即墨交警岙兰路中队民警在岙兰路与朝阳路路口执勤,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鲁BDW211的黑色起亚轿车沿岙兰路由西向东急速行驶,在车流中随意地变道,见到有执勤民警后,车辆总是躲藏在大车的后面,刻意的避开民警视线。

民警立即通过指挥中心查验该车信息,发现该车牌应当挂在一辆白色轻骑货车上,该车有套牌的嫌疑。于是立马通知下一路口的执勤民警将该车拦截。该驾驶人杜某称自己车的原车牌是鲁D8XXV3,因前些日子掉了一面车牌,觉得补牌麻烦就拿朋友的一副车牌挂上了。民警在对驾驶证检查时发现,杜某的表情格外紧张,手还不停在抖,民警经过仔细甄别,发现杜某出示的驾驶证的字迹有异样,涉嫌伪造。在民警的追问下,杜某道出了缘由,称自己的文化水平不高,为了省事直接找人花了3000元钱购买了个驾驶证。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执勤民警依法将车辆暂扣,杜某将面临十五日以下拘留,处4000元罚款并记24分的处罚。

【畅安青岛】力度不减 再曝光62名违法司机

“无证老司机”自告奋勇代驾从济南开到青岛

9月5日19时许,青岛交警同三大队三中队民警在沈海高速公路泊里收费站执勤时,一辆灰色别克轿车刚驶出收费站出口处,被民警示意停车接受检查,当民警要求车内驾驶员出示证件时,驾驶员张某神情举止慌张,声称驾驶证没带,自己的身份证丢失了也正在补办中,只记得自己的身份证号。

在核对信息时,民警发现,张某提供的身份证号不是本人的,是坐在副驾驶的同伴李某的。眼见谎言戳破,张某只好承认自己无证驾车的事实。

据了解,张某的驾驶证还没考出来,因为当天中午同伴李某在家喝了酒,不能开车上路,于是张某便自告奋勇开车从济南市区一路开到泊里收费站。面对执勤民警,张某说“开了好多次车终于还是被逮到了”。

由于驾驶员张某无证驾车,民警根据处罚条例将所驾驶的车辆依法暂扣,并对其予以罚款1000元、拘留15日的处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