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图书馆将流动车开进广场 让图书“漂流”起来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鄂梦遥 | 责任编辑: 2017-09-10 14:52:47

图书馆将流动车开进广场 让图书“漂流”起来

青岛新闻网9月10日讯(记者 鄂梦遥)周末恰逢教师节。今天上午9点,青岛市志愿者广场举行了正式启用后的第五场志愿服务活动——“大手拉小手关爱小候鸟”系列活动。现场立起的多座大棚为小朋友们提供了图书漂流、魔方世界、青少年哲商心理成长、《神奇校车》故事会等活动。与此同时,活动的所有参与者还向全市教育工作者发出了节日祝福。

让图书“漂流”起来

10日上午,位于市北区南昌路与清江路路口的北岭山森林公园广场格外热闹。本次活动采用大棚体验的形式,每座大棚内有不同内容的活动,包括图书漂流、魔方世界、青少年哲商心理成长、《神奇校车》故事会等板块。

活动现场,青岛肯德基志愿者团队的故事姐姐化身“卷毛老师”给大家讲述《神奇校车》的故事,让孩子们跟着故事里的主人公们搭乘不断变身、无所不能的神奇校车,切身体验科学知识的奥妙。

为了给孩子们提供读书、借书便利,青岛市图书馆把流动车开进志愿者广场,现场为孩子们办理读书证,同时孩子们还可以现场借阅图书。活动当天还组织了图书漂流活动,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可以带两本图书,其中一本作为漂流图书,供大家流转借阅,另外一本将捐赠给“小候鸟”,为他们提供更多的读书机会。

据了解,本次主题活动由支教岛志愿团队、温心计划公益创新平台、青岛肯德基志愿者团队、青岛孔易文化培训学校、皓艺心理研究中心等团队共同参与。

图书馆将流动车开进广场 让图书“漂流”起来

带孩子们走进魔方世界

9日的活动中,一个重要板块版块就是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其中,温心计划公益创新平台为孩子们提供了心理游戏体验和青少年心理咨询活动。支教岛的老师为孩子们现场教授“哲商体悟团体心理成长课”。

《青少年哲商心理成长——我的成长我创造》是佟梅梅老师用三年时间完成的,希望运用哲商心理学来引导孩子们成为“心理成熟独立人格的独一无二的人”,成为真正的自己。

魔方可以帮助增强大脑反应速度、增强孩子对立方体的空间想象能力、训练孩子的手眼协调能力、提高记忆力。活动当天,青岛孔易文化培训学校通过带领孩子认识魔方,让孩子们学会玩魔方并从魔方中体会到了快乐。除了为孩子们展现快速还原魔方的过程,家长还深度了解了脑波测试项目,从而检测孩子的注意力情况和睡眠情况。

图书馆将流动车开进广场 让图书“漂流”起来

相关链接:

青岛市志愿者广场,位于市北区南昌路与清江路路口的北岭山森林公园广场,面积约10000平方米,背依北岭山,与即将建成的青岛市老年活动中心为邻。这个广场从4月23日正是命名为青岛市志愿者广场后,成为了岛城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大本营。

根据青岛市志愿者广场服务互动计划,广场将每月组织不同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涉及环保、敬老、旅游秩序维护、急救培训、残疾人服务等。此外,远期还将邀请省外乃至国外志愿者团队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同时,青岛市志愿者广场将定期组织入驻团队志愿服务沙龙,每年对年度服务活动进行总结,不断酝酿孵化新的服务项目,帮助青岛市数量众多的志愿服务团队和项目走向成熟。

志愿服务月度主题:

4月:青岛市志愿者广场启动仪式

5月:“感恩母亲节我们送祝福”志愿服务

6月:“大手拉小手捐书献爱心”小志愿者活动

7月:“我是党员我是先锋”党员志愿者活动

8月:“紧急救援,呵护生命”活动

9月:“关爱小候鸟,走进支教岛”活动

10月:“学会爱老一起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11月:“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12月:“同城有爱志愿有我”大型志愿者综合活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