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牛奶瓶装乳胶漆 火车站过敏哥安检面前现原形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杨 | 责任编辑: 2017-09-11 21:35:45

齐鲁网青岛9月11日讯“先生,您这瓶里装的是什么?”

“酸奶啊。”

“那请您喝一口吧。”

“我喝牛奶过敏。”

对话发生在9月11日下午,正在安检口巡查的青岛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宫帅发现一位旅客包内携带有可疑瓶装液体,他立即拦下该名旅客开包检查。经检查,发现该旅客包内有一瓶包装很“正规”的酸奶,但是凑近瓶盖,可以闻到瓶内散发出刺鼻的气味。民警对该旅客进行询问时,对方谎称是饮料,当民警让其喝一口时,该名旅客的回答令人哭笑不得,说自己对牛奶过敏……

牛奶瓶装乳胶漆 火车站过敏哥安检面前现原形

在民警追问下,“过敏哥”如实交代了自己携带的酸奶瓶内装的是“乳胶漆”。“过敏哥”告诉民警,在青岛务工的他本打算把工地上剩下没用完的“乳胶漆”带回家,想着酸奶跟乳胶漆一样都是白色液体,装在瓶里,不会被看出来。他也知道“乳胶漆”属于易燃燃爆危险品,但心存侥幸的他认为只要装在瓶子里伪装成酸奶,随手拿着就不会被看破。直到民警让他喝一口时才做贼心虚,脱口而出“我过敏”。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民警当场对其携带的“乳胶漆”予以收缴,并对“过敏哥”进行了法制教育和宣传。

牛奶瓶装乳胶漆 火车站过敏哥安检面前现原形

民警友情提示:为了广大旅客的旅途安全和平安出行,进站上车时,严禁携带机油、汽油、煤油、乳胶漆、酒精等易燃易爆品,一旦携带危险品进站上车,轻则影响您的旅途、重则将触犯法律。同时,提醒广大旅客应自觉接受并配合铁路部门在车站、列车实施安全检查。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