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非公经济】科捷机器人:iPhone生产线我们造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 责任编辑: 2017-09-14 21:06:18

【非公经济】科捷机器人:iPhone生产线我们造

青岛新闻网9月14日讯(记者 徐恺)“设计伟大的产品并将其变成现实是企业存在的真正价值。”这是苹果公司在近日提出的最新观点。在青岛,也有一家与苹果公司价值观极为相似的企业,该企业在国内外众多知名企业打造“智慧工厂”过程中起着推波助澜的作用。它就是科捷机器人,秉承用机器人助推中国智造,叱咤国际舞台。

以机器人助推中国智造

“以机器人助推中国智造,助力中国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变。”这是青岛科捷机器人有限公司所确定的企业核心发展观。

公司董事长陶喜冰告诉青岛新闻网,科捷以“让机器人进入每个工厂、每个家庭”为愿景,长期致力于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物流设备及以智能装备为核心的工业4.0解决方案的研发、制造、销售。依托“物理平台”、创新“研发平台”、推广“应用平台”,目前已成为国内机器人行业极具影响力和竞争力的品牌企业。

“中国造真的可以很高端!”这是董事长陶喜冰发自内心的呐喊。打破国外企业在工业机器人生产领域的壁垒,科捷让中国智造闪耀国际舞台。

可能有人质疑,助推中国智造?科捷,你的信心来自哪里?对此,陶喜冰坦然回应称,诸多国内外行业翘楚的生产线上都运行着科捷的产品。

科捷目前所生产的机器人已实现在3C领域、橡胶轮胎领域、汽车制造领域、木工加工领域的成熟应用。因生产苹果产品而被众人熟知的富士康、轮胎业国际巨头固特异、家居行业领头羊宜家家居都在使用科捷机器人参与流水线生产。

科捷还是国内第一家出口到日本丰田的机器人企业,也是富士康在中国大陆机器人领域的唯一合作伙伴,已是富士康iphone生产机器人组装系统的重要合作伙伴。

【非公经济】科捷机器人:iPhone生产线我们造

雄厚的研发实力领先全球

作为一家高科技机器人企业,研发实力的厚薄度关乎生死!陶喜冰表示,科捷由百位研发人员所组成的智囊团,可以PK任何一家同类的国际公司!

科捷拥有一批掌握全球先进技术和工业4.0解决方案的专业技术人才,技术底蕴丰厚。这其中,研发人员有104人,约占公司总人数28%,仅在自动化领域耕耘20年以上的技术带头人就有12位,其中有4位还是98年国家863机器人课题的重要参与者。

此外,科捷的机器人产品实现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已获得相关专利5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20余项,产品达到了国内国际的先进水平。

科捷极其重视产学研合作,先后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山东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进行联合技术攻关,开展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近20余项。并承担了科技部、发改委、省市级等科研项目10余项。

【非公经济】科捷机器人:iPhone生产线我们造

拳头产品走进知名企业生产线

突破单一产品限制,科捷将“系统解决方案”做成拳头产品,逐一杀进行业翘楚的各条流水线。

科捷机器人有力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抓手是能够为国内主流行业提供机器人产品及以机器人为核心的系统解决方案。而这个“系统解决方案”的概念,就是行业的一次革命性创新、颠覆性改变,是新旧动能转换中“老树开新花”的最好诠释。

走进宽敞现代化的机器人生产车间,陶喜冰一一介绍着科捷最得意的特色产品。作为科捷的拳头产品,橡胶轮胎行业机器人系统解决方案让轮胎分拣及立体存放实现了高度自动化。

“突破众多关键技术,从而实现对上百种规格的轮胎进行定位、分拣、码垛和立体存放。该方案中的核心机器人——‘龙门机器人’被国内权威专家鉴定为填补国内应用空白,技术水平达国际先进水平,系统方案应用后节省人工90%以上,产品混装错误率为0,大大提高了轮胎行业的核心市场竞争力,同时还颠覆了橡胶轮胎行业的传统生产方式。”陶喜冰自豪地介绍着。

【非公经济】科捷机器人:iPhone生产线我们造

让陶喜冰更引以为傲的则是“3C行业系统解决方案”,陶喜冰介绍说,3C行业中科捷主攻的是智能手机行业,参与生产iphone的富士康公司就是我们重点服务的大客户之一。通过不断的磨合、测试及技术攻关,我们已成功为富士康提供了20多条iphone手机自动化生产线,作为机器人企业,这一点极为难得!

该方案应用后,可实现节省人工85%以上,整体生产效率提升20%以上,产品良率提升5%,完全满足了iphone手机的快速交货要求。

而对于未来,陶喜冰坦言,会继续深耕工业智能化领域,让更多中国智造的机器人活跃在各大企业集团的生产线上,始终坚持“节约成本、提高效率”的核心理念,让全世界听到中国声音!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