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民间融资登记服务中心可借资 每笔不低于两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倩倩 2017-09-14 21:05:1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14日讯(见习记者 刘倩倩)今天,青岛市金融办副主任王锋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就“以民间融资登记服务中心为平台促进民间资金对接”专题与网友交流。青岛新闻网记者从网谈中了解到,市民可通过登记服务中心进行资金的借入和借出,借入资金一般不超过1500万元,且资金供给方不超过10人;出借资金原则上每笔不低于2万元、不高于300万元,且对单一借出方原则上不分拆资金贷出。

据了解,民间融资登记服务机构是指经省地方金融监管部门批准,以信息中介或者信息平台形式,向社会公众提供资金供需信息以及相关资金融通等配套服务的机构。它和民间资本管理公司并称民间融资机构,是我市地方金融组织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我市第一家民间融资登记服务机构蓝海民间融资登记服务中心已于2017年5月正式开业运营,有资金借入和借出需求的社会公众可以联系咨询。

青岛蓝海民间融资登记服务中心旨在打造一个集信息发布平台、投融资对接平台、地方信用平台、创新服务平台于一体的区域性、综合性民间投融资服务平台,逐步实现投融资信息及民间借贷利率指数发布、投融资对接服务、民间借贷“征信体系”建设等功能。

根据有关规定,进入登记服务中心登记的单一借入方,其借入资金一般不超过1500万元,且资金供给方不超过10人。借入方在机构登记的借贷交易尚未清偿完毕时,不得再次借入资金。同时要求进入登记服务中心登记的出借资金原则上每笔不低于2万元、不高于300万元,且对单一借出方原则上不分拆资金贷出。

据悉,蓝海民间融资登记服务中心作为一个投融资信息展示和共享的中介平台,本身不提供担保和兜底服务,但会采取各种风控措施来控制风险。一是会对资金的借入方进行严格审核把关;二是会引入担保机制,包括担保公司和票据抵押等形式;三是对资金供需对接等信息建立大数据信用信息库,对借款人的不良事项进行公示和曝光。同时,作为监管部门,市区两级金融办将采用主监管员制度、现场检查制度、备案制度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多项手段对其业务活动及其风险状况进行监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