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集中销毁1.5吨禁止进境物品 大都是吃的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09-14 21:18:49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9月14日,山东检验检疫局对近期截获的部分物品共1402批次、1500公斤的旅客携带、邮寄的禁止进境物实施集中销毁。

青岛集中销毁1.5吨禁止进境物品 大都是吃的

销毁的物品包括山东各旅检通道、邮政口岸截获的生熟肉类、水产品、蛋制品等动物及动物产品类,新鲜蔬菜水果、种子苗木等植物及植物产品类,土壤、标本、疫苗、美容针剂等其他检疫物类等三大类。上述物品均属于国家相关规定的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物。

青岛集中销毁1.5吨禁止进境物品 大都是吃的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民众赴境外旅游,旅客携带或邮寄禁止进境物入境的现象呈现较大增长,上述形形色色的物品均为瞒报或夹带入境,存在潜在传播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植物疫情的风险。检验检疫人员多次在截获的食品、种子苗木、水果中发现致病性沙门氏菌、法国野燕麦、桔小实蝇等有害生物。为保护我国农、林、牧、渔业生产安全,我国法律规定严禁旅客携带、邮寄上述动植物及其产品等禁止进境物入境,一旦发现有违法行为,将视违法情节的严重程度给予最高5000元的罚款处罚。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出入境携带或邮寄物品的人员,提前了解相关国法律法规,明确携带或邮寄物品的相关要求,自觉杜绝违禁物品的携带或邮寄,以免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记者沈俊霖通讯员张刚)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