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7种基本药物向家庭医生签约居民免费提供(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7-09-14 21:33:08 字号:A- A+

7种基本药物向家庭医生签约居民免费提供

7种基本药物向家庭医生签约居民免费提供

市卫计委近日下发《通知》,治疗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的7种基本药物,向家庭医生签约居民免费提供。如何才能享受免费用药政策?这7种基本药物是否已经备齐呢?记者到社区医院进行了采访。

在市北区北仲三路居民周占书的家里,家庭医生团队正在为他和老伴儿量血压,并给予用药指导。今年81岁周占书,跟很多老年人一样,各种慢性病缠身,每个月在药品上的花费就要几百块钱。

不过,7种治疗慢性病的药物免费使用后,像周占书一样的老年人将从中受益。据了解,这7种药物包括:治疗高血压的复方利血平片、卡托普利、阿司匹林肠溶片等五种药物;以及治疗糖尿病和高脂血症的二甲双胍和辛伐他汀两种药物。享受免费药物需要满足两个基本条件,一是居民要与社区医院签约,成为家庭医生签约居民。二是签约的社区必须是公立社区医院。免费基本药物由社区医院医师开具处方,按照诊疗规范要求的剂量和时间,及时足量提供给签约居民。

虽然政策已经发布,但居民免费用药还需耐心等待一段时间。按照程序,社保经办机构需要将高血压用药与居民医保关联,而各区市卫生部门,则需要确定治疗高血糖和高血压药品品规,目前相关工作还在进行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