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长大了!即墨成支撑青岛的重要一极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9-20 18:26:44 字号:A- A+

在今年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提出了一个全新的城市框架--三湾三城。

“三湾三城”,就是构筑“中心湾区、西部湾区、东部湾区"海湾型城市新格局。其中,东部湾区是以鳌山湾群为依托打造东部湾城,建设世界知名、以海洋教育科技为特色的中国蓝谷。

近年来,蓝谷在各项领域不断突破,目前已成功集聚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国家深海基地、国家海洋设备质检中心等17家“国字号”科研机构,山东大学青岛校区等一批高等院校在蓝谷设立校区或研究院,超过250家科技型企业接连入驻……这份“成绩单”可谓分量十足。

青岛党校教授刘文俭表示,即墨撤市设区,对青岛的意义非常重要。尤其是对蓝谷的建设与发展,特别是北部城区的发展有重要意义。

按照目前的布局来说,即墨鳌山湾已成为青岛“三湾三城”格局中的一个支点。未来,将成为支撑青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一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