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2017青岛马拉松路线又有微调 国内最美赛道获赞

来源:青报网/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09-21 13:44:26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9月21日上午,2017青岛马拉松赛事组委会召开媒体通气会,详细介绍了“青马”的赛事筹备进展情况。

2017“青马”将于11月5日举行,这是时隔12年,青岛再度在市区范围内举办马拉松赛。上周六,从凌晨4点到下午5点,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选派的国际级丈量专家与“青马”赛事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连续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了赛道的丈量工作。据介绍,与此前发布的版本相比,“青马”的比赛路线又有微调:42.195公里的全程马拉松起点设在五四广场,西部折返点为八大峡小学,东部折返点在崂山路海信依云小镇附近(此前公布的版本为石老人高尔夫球场),终点为青岛大剧院。

拥有丰富工作经验的国际级丈量专家对“青马”的赛道赞不绝口,认为这是国内最美的、极具特色的马拉松赛道,“地势高低起伏,弯道也比较多,可以说很有挑战性。”

2017“青马”的报名通道已于9月20日关闭,中签名单将于9月25日上午10时公布。(孙飞)

     青岛马拉松赛完成赛道丈量 25日可查中签结果

青岛新闻网9月21日讯 (记者 刘文超)11月5日,青岛时隔十二年将再次迎来国际马拉松赛事。随着比赛时间的日益临近,赛事的各项准备工作也有条不紊的进行。在今天上午举行的2017青岛马拉松媒体通气会上记者获悉,上周五,国家体育总局田管中心选派的丈量专家经过13个小时的工作顺利完成了赛道的丈量工作。丈量专家对这条见证青岛100多年发展历程的赛道赞不绝口,认为这条具有“山海城特色”的赛道,在国内也十分具有竞争力。

赛道的总体设计理念概括起来就是“一线、一群,两园、两标,三山、四湾,一中心,这样的设计将青岛独有的“山海城”美丽特色呈现给参赛运动员和广大观众。一线为市区前海旅游黄金海岸线,一群为素有“万国博览会”之称的八大关现代建筑群;两园既有百年的中山公园、也有现代化的雕塑园,两标就是在中国近代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五四广场”和现代化奥林匹克帆船中心;三山为青岛“晴雨表”著称的浮山、午山和中国“海上第一名山”之称的崂山,四湾为汇泉湾、太平湾、浮山湾和沙子口湾;一中心是青岛国际会展中心。

青岛马拉松的报名工作也于9月20日截止,9月25日报名选手可通过青岛国际马拉松官方微信账号的青岛个人中心查询中签结果。赛道的最终路线也将于近日与公众见面,组委会同时还将发布交通管制信息。此外,组委会还组织了城市品牌活动、官方训练营、跑者故事征集活动、马拉松博览会等一系列官方活动为赛事升温造势,旨在展示青岛“山海城”的最美风貌,带动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从而打造一场属于全民现代化的国际马拉松赛事,“跑”出青岛城市文化新名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