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实拍朝城路小学防恐演习 歹徒强闯校园被制服

来源:http://news.qingdaonews.com/qingdao/2017-09/21/content_20020117.htm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 2017-09-21 13:55:31

青岛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于泓)一声清晰的哨声响起,拉开了青岛朝城路小学防暴恐模拟演练的序幕。此时全校近800名师生正进行大课间阳光体育活动,一名冒充家长的歹徒闯进了校园,学校保安立即拿起安保器械,制止歹徒进一步靠前,报警哨声响起,全校立即触发一键报警,启动防暴恐模拟演练预案。

情况紧急,学校全体男教师组成的校园护卫队在听到哨声后立刻拿好防暴器械集合到事发地点进行增援,与校园保安一起将歹徒进行控制,在此过程中,组织体育课间活动的老师迅速组织学生从厕所方位、南北走廊三个方向有序撤离,教学楼内设置了21个安全护卫点,由专门老师负责,协助学生迅速有序撤离。全校20多个班级在不到20秒迅速回撤到教学楼,教学楼南北门的责任老师迅速关闭大门,用课桌椅顶住大门防止歹徒进入,整个教学楼进入封闭警戒状态。

各班回到班级后在第一时间关闭门窗,用桌椅抵门,学生在教室内相对安全处聚集,班主任老师在教室门前守护全体学生,随时观察动态,保护学生安全。与此同时,中山路街道派出所民警接警不到5分钟便赶了过来,歹徒在5分钟内被制服,整个校园又恢复了安静与和谐。

防暴恐模拟演练结束后各班有序回到班中,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反恐怖主义的安全教育班会,班主任老师们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让学生对恐怖组织有了初步的了解,初步建立了防恐自护的意识,老师们又从校外公共场所自护和家中自护两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安全教育。班会中老师们还通过播放防暴恐的演练实录,向学生介绍了不同情境的防暴恐自护方式,学生们了解暴恐事件发生时该如何保护自己,进行自护。

同时,学校的对接单位中山路派出所也派出了专业的民警给学校的护卫队进行专业的讲解,如何使用盾牌,如何使用钢叉,如何排兵布阵,如何使用防暴器械,快速制服歹徒,民警们给出了精准而有效的指导。

歹徒强闯校园

保安与歹徒肉搏

歹徒被赶到的民警“击毙”

老师带领学生疏散并关好门窗

学生在教室内躲避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