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买二手车当校车 上路10天被查罚款万元(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7-09-21 13:54:43

青岛新闻网9月20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李燕 刘晓义)9月15日17时45分,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在S217省道南村镇希望饲料路口巡查,一辆白色全顺全包车副驾驶座上,看上去坐了好几个孩子,于是交警示意驾驶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驾驶人吕某某说,他驾驶的是南村镇一家幼儿园的校车,车主是自己的熟人,要求帮忙接送学生。

后交警通知车主到交警中队接受处理,幼儿园负责人的蒋女士说,以前都是家长自己接送,由于幼儿园竞争激烈,同时也为了方便家长。幼儿园便跟家长商量买一辆车专门接送学生,谁知车刚买回来十来天就被交警查了。

当交警要对其进行一万元的处罚时,吕某某懵了:“这么多?”民警表示,国家对校车运营有严格要求,只有获取了校车标牌才能上路。

自9月份以来,平度交警针对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接送孩子车辆摸底排查,据统计,目前已查处4起未取得校车标牌车辆提供校车服务的违法行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