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涉案价值1600余万!青岛查获重大走私成品油案

来源:青报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09-21 14:53:58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青岛公安边防支队近日在青岛海域成功查获一起重大走私成品油案,当场查获走私柴油500余吨,查证走私柴油2200余吨,涉案价值1600余万元。目前,阮某某、薛某某、王某等8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已移交至当地海关部门进一步处理。

青岛边防支队当场抓获涉案嫌疑人

今年8月初,青岛边防支队接获一条海上走私成品油线索,通过陆海联合侦查及系列摸排工作,充分掌握了该团伙的作案手段、作案规律。8月25日23时40分,目标油轮在驴岛码头抛锚靠泊,启动油泵同时向3辆油罐车内输油。随后,行动指挥员一声令下,实施抓捕的四个小组同时行动,分别对目标油轮、油罐车辆及人员进行控制,当场抓获涉案嫌疑人30人,查扣载油船舶1艘、涉案油罐车14台、涉案越野车1台。

青岛边防支队公边37101艇同步抵至驴岛码头出海口实施封控

青岛边防支队官兵当场查获走私成品油

青岛边防支队在驴岛码头将犯罪嫌疑人阮某等当场抓获

经审讯,该犯罪团伙对在公海购买走私成品油,经过船舶运输至码头后,通过油罐车辆分装贩卖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案件侦破进一步推进了打击成品油走私专项行动的开展,对维护海上秩序、保障经济发展具有积极作用。(记者刘成龙 通讯员王珩李云龙)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