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全城推行礼让斑马线 胶州一司机闯线接首张罚单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9-21 21:49:14 字号:A- A+

全城推行礼让斑马线 胶州一司机闯线接首张罚单

日前,胶州交警在全市推行了“礼让斑马线”行动,9月19日,因为在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胶州交警向一名机动车司机开出了第一张罚单。下一步,交警还将严查就无信号灯斑马线、右转车道斑马线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先走的行为。

全城推行礼让斑马线 胶州一司机闯线接首张罚单

9月19日下午4点左右,胶州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省道217纠正和查处违法行为的时候,一辆摩托三轮车正要向右转,行人也正在过马路,三轮车并没有礼让行人执意右转,反而正常通过的行人礼让了三轮车,这一切都被旁边的交警看的清清楚楚。执勤民警为了不让该车堵住通行的道路,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虽然该三轮车驾驶员孙某称自己“开车有准,能控制好车与人的距离”,但是还是因为在斑马线前未礼让行人受到了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执勤民警对驾驶员孙某未避让行人的违法行为依法给予驾驶证件记3分,罚款50元的处罚,这也是胶州交警自推行“礼让斑马线”行动以来开出的首张罚单。

“昨天我在北京路过马路,人行道前一辆汽车抢着过去了,也被罚了。”21日上午,家住胶州市北京路附近的赵女士也告诉记者,最近一个周以来,她明显感觉到走斑马线过马路更加通畅了。胶州交警大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能够更好的推行礼让斑马线行动,交警部门自8月份在北京路、厦门路等多条市区路段斑马线附近印上了白色“礼让行人”和黄色“请勿越线”字样,十分醒目。标语提示广大驾驶员和行人,礼让斑马线,安全文明出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文明出行、礼让行人,体现的不仅仅是“创城”的工作标准,更是一种文明和谐的社会风气和对生命的尊重。(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通讯员 王海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