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感情受挫 河南少女来青岛跳海轻生获救(图)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7-09-22 15:45:10 字号:A- A+

感情受挫 河南少女来青岛跳海轻生获救(图)

因为感情问题,河南女子小梁只身一人来到青岛要跳海轻生。在市南民警的帮助下,打消了轻生的念头,与家人团聚。

20日晚9时许,市南分局湛山派出所110民警接河南一学校老师报警称,其学生梁某只身一人来到青岛并到了五四广场附近企图轻生,请求民警救助。接报警后,湛山派出所110民警张立忠、盛春远迅速驾车赶往现场。

到达五四广场附近,根据报警人提供的梁某体貌特征的描述,下车沿海边仔细查找。经过1个多小时地毯式搜寻,民警终于在音乐广场附近海域的沿海台阶上发现一正在打电话的少女,经仔细对比确认就是梁某。民警上前与梁某交谈,但她对民警的询问一直保持沉默。此时海水上涨,梁某往前走两个台阶就是海水,为防止其轻生,民警果断上前用身躯挡住梁某前进的路,并继续劝导梁某。最终,梁某在110民警的劝导下离开海域来到了安全位置,但始终一言不发。为防止梁某继续轻生,110民警将梁某带回湛山派出所。

到达派出所后,民警徐彦许继续与梁某做思想工作。期间,民警担心梁某还为其买来矿泉水、面包等食品。面对民警耐心的劝导和暖心的照料,梁某终于开了口,梁某给民警说,自己因为感情问题想不开,就于当天从河南乘坐火车只身一人来到青岛散心。当晚梁某酒后来到五四广场海边,并在电话中与同学说自己想不开想跳海轻生。经过3个多小时的沟通,梁某与民警建立了充分的信任,也放弃了轻生的念头。期间,民警将情况反映至市局,并通过工作成功联系到远在河南的梁某的父母。电话那头的父母听到自己的女儿安然无恙,不断的对民警表示感谢,并告知民警他们正在赶往青岛的路上。梁某与民警聊完后,心情舒畅了很多,此时已经9月21日凌晨,民警将自己休息的床铺收拾干净让梁某休息,自己却在所里找了一个临时点休息了一会。

21日7时许,民警正准备叫梁某起床吃早饭时,梁某的父母已经从河南开车赶到湛山派出所。看到自己的女儿安然无恙站在眼前,梁某父亲落了泪,不断拉着手对民警表示感谢。梁某父母说:“多亏了青岛警察的及时救助和暖心照顾,不仅在生死线上拉回了女儿的生命,还通过谈心让女儿解开了心结。”随后,梁某在父母的陪伴下离开湛山派出所。(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魏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