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齐波:集合商会与联盟 助力青岛智慧城市建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王爽 2017-09-29 10:57:4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9月29日讯(记者王爽)今日上午,2017中国新型智慧城市发展论坛暨智慧青岛典型案例颁奖典礼在青岛威斯汀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高管汇聚一堂,围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建言献策。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副理事长齐波先生在论坛上表示,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愿集合商会与联盟的力量,整合资源体系,全面助力青岛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齐波指出,中国智慧城市建设已形成了遍地开花的总体格局,但是也存在一些共性问题。例如,多系统、多部门的主导使国内智慧城市呈现“繁荣且混乱”局面。

除此之外,以政府为主导,企业和第三方机构参与的智慧城市建设较少,尚未建立高效可持续的运营模式。齐波表示,智慧城市的特色就是重视运营和运营体系,从城市及项目的持续管理和运营以及运行的角度推动城市发展,但目前的认识和实践不够,因此在智慧城市建设深入的同时,我国政府也高度重视智慧城市建设的质量,积极制订智慧城市监督考核机制和能力成效评价体系,确保智慧城市建设理性务实,符合国家战略发展方向。

齐波说,作为我国改革开放先行的前沿地区的青岛,社会经济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城市信息化建设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青岛的智慧城市建设不仅提高了城市管理和服务水平,而且成为市民工作和生活的主要手段,促进了经济社会发展模式转型与和谐城市建设,增强了城市综合竞争力.为此,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将集合商会与联盟的力量,整合资源体系,全面助力青岛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产业,推动城市发展创新,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