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实战演练地铁灭火 出动30多辆消防车(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宋冠之 李豹松 | 责任编辑: 2017-10-01 07:09:38

各类消防车火速到达演练现场

青岛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宋冠之 李豹松)今天凌晨,山东省公安消防总队地下轨道交通灭火救援跨区域实战演练在青岛火车北站地铁站举行。

成功营救被困人员 

根据地铁灾害事故处置的特点,此次拉动演练分为发生火灾,自防自救;接警调度,赶赴现场;初战控火,疏散救人;破拆内攻,控烟散热;扑灭火灾,全面排查等五个阶段。演练假设一列由火车北站站点始发的列车行驶至距离站台口100米处时,因乘客人为纵火引发火灾,车厢内迅速起火、蔓延迅速,大量乘客被困。凌晨1时许,演练正式开始,地铁站接到警情后,迅速组织开展初期火灾扑救,并利用站内应急广播引导乘客疏散,同时拨打119向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作战指挥中心报警。

路轨两用消防车迅速到达现场并投入战斗 

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作战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地铁火灾灭火救援预案,按预案迅速调集了支队全勤指挥部、特勤消防中队和临近消防中队的30余部各类消防车、140余名官兵前往处置,成立现场指挥部,并立即向山东省公安消防总队指挥中心汇报,总队全勤指挥部遂行出动。现场指挥部按照地铁火灾灾害事故处置要点,加强通信保障,重点开展人员搜救、排烟、照明、破拆、供水等战术应用,采取以固为主、上风进入、顺风推进、多点进攻、分区包围的战术措施,经过一个小时的实装战斗,使参演单位和官兵掌握了地铁火灾的处置对策及行动要求,灭火救援演练行动圆满结束。

利用排烟消防车紧急排烟 

此次地铁火灾实战演练,各参演单位锻炼了队伍,提炼了战法,提升了参演单位灭火作战编程的实战性,同时检验了各类消防车辆和器材装备的应用水平,进一步提高了地铁火灾处置的综合应急能力。

消防官兵采取以固为主、上风进入、顺风推进、多点进攻、分区包围的战术措施进行实装战斗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