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假期最佳赏月地美成仙境 你会去哪儿(图)

来源:青岛市旅发委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0-05 06:05:00

青岛中秋最佳赏月地,美成了仙境!你会去哪赏月?

中秋佳节,是中国传统中最美、最富诗意的节日。每逢中秋来临,赏月谈月便成为人们久谈不衰的话题。自古以来,许多因“月”而著称的景观名流千古,中秋佳节,就让我们去寻觅这些最美的“月”,看天上的明月与地上的美景相映成趣,度过一个不一样的中秋之夜。

1

崂山太清宫:太清水月

最有仙气的赏月地

“太清水月”的名字早已家喻户晓,2004年就被媒体评选为国内十大赏月地之一,月出之时月影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海面,如灵动跳跃的音符,与群山峻岭和古建筑群交相辉映,营造出一种无与伦比的悠然之感,着实能体会一番“皓魄当空宝镜升,云间仙籁寂无声”的意境。

崂山是山东半岛的主要山脉,这里山海相连,山光海色,是崂山风景的一大特色。在中秋夜晚海月东升之际,登上青岛崂山太清宫东边的山顶,面临烟波浩淼的大海,清丽宁静,回首眺望太清宫,参差的高楼耸入云端,天上的月与水中的月交相辉映,水生光,月更明,如入画中。十分壮观。

地址:崂山太清宫(崂山东南蟠桃峰下)

途径公交

104路,113路,304路、504路,618路等

2

青岛小鱼山:鱼山秋月

最有诗意的赏月地

上世纪80年代,“鱼山秋月”入选“青岛十景”,妙就妙在赏月的诗意禅韵。小鱼山海拔60米,山虽不高却能远眺,登山俯瞰,青岛海滨一线的碧海蓝天、红瓦绿树尽收眼底。秋天,枫叶红遍,月光挥洒,形成“鱼山秋月”的美景,人间万家灯火辉映,遥望海面波光粼粼。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福山支路24号

票价:旺季:15元;淡季10元

途径公交

乘坐228、214路公交车到小鱼山站下车;

乘坐6、26、316、220、321、231、304、202、223路公交车在海水俗场站下车。

3

青岛观象山:穹台窥象

最专业的赏月地

穹台窥象,即在天文台用天文望远镜观看天象之意,是昔日青岛八景之一。位于青岛市区观象山之巅,由德国人创建,但其主要工作是我国接管后由中国人自己发展起来的,并为我国近代天文事业的奠基和开拓作出重要贡献,共开创了九项全国之最。1926年青岛观象台作为中国唯一代表参加了第一届万国经度联测并取得好成绩,万国经度测量委员会主席弗利专函嘉许,“所测经度成绩优良,概为各国所钦佩。”除科研工作外,这里还是观星赏月,学习天文知识的旅游胜地。

名称: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青岛观象台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观象二路21号

电话:0532-82828405

途经公交

225路、231路环线、214路、212路到观象路站下车

自驾游路线

从起点到山东路→山东路→宁夏路→观象二路到终点

4

奥帆中心&五四广场:月色朦胧

最有浪漫的赏月地

奥帆中心和五四广场是青岛赏月人最多的地方。这里有青岛标志性建筑——五月的风,现代化气息浓厚,圆月伴着红色的雕塑,别有一番滋味。奥帆情人坝视野开阔,情侣众多,浪漫氛围也随之渐浓。坐在防波堤上听波涛汹涌,看明月高悬,周围多元化的建筑掠过眼前,这会给你一种忙里偷闲的感觉。

地址:市南区东海西路

5

琅琊台:琅琊怀古

最史诗的赏月地

琅琊台拥有秀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人文景观。这里山海荟萃,景致宜人,视野开阔,具有山、海、古、俗、仙、奇、美的独特优势和地方特色。经过多方考证琅琊台被确定为迄今已知的地面上遗迹尚存的我国最早的观象台遗址,是青岛赏月不错的选择之一。

地址:黄岛区西南26公里处

咨询电话:0532-87111111

自驾游路线

由青岛市区出发,走胶州湾海底隧道、青岛跨海大桥、胶州湾高速或乘轮渡到黄岛或薛家岛,沿滨海公路到达琅琊台景区。

6

栈桥:回澜夜光

最情怀的赏月地

“回澜夜光”是在栈桥回澜阁赏月。回澜阁建于1933年,是一座双层八角飞檐、24根廊柱的中国传统建筑。历史上,回澜阁因是栈桥上的著名景观,所以栈桥月夜、飞阁听潮、长虹远引、杰阁翼然等景色闻名遐迩。浪打堤岸、涛映飞檐,在此处赏月令人心旷神怡。

地址:栈桥回澜阁

另外,中秋节陪家人去“栈桥”观灯月交织、海水浴场软沙海月,电视观光塔登高揽月,崂山的仰口的太平宫、“八仙墩”赏月夜朦胧,以及即墨的驴岛、胶州湾跨海大桥也是不错的选择。建议单身狗自家窗前赏月。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