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车主注意!明年将推广电子车牌 不安装罚500元

来源:青岛大众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0-07 08:30:42

最近的礼让行人新规开始施行

有时候在不经意间就被扣3分

一天下来

是不是很多车主分分钟想把车牌盖住?

比如像这样↓↓↓


但是从2018年1月1号开始

就算你再怎么遮挡号牌都没用了!

电子车牌将在全国推广, 

不安装将会被罚款! 


按照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起草的《汽车电子标识通用技术条件》征求意见稿的内容规划,将在全国设置100万个监测点,特别是在在全国出现拥堵城市的核心区域,都会使用电子车牌进行监测。而此前排定的电子车牌的全国推广表则是从2018年起开始全面铺开




什么是电子车牌?

最简单的理解便是这个是车辆的“二代身份证”,它的专业术语叫做汽车电子标识;是一个类似于我们个人身份证的一张卡片。且在这张卡片的芯片中,存储着与车辆相关的信息,包括该车的车牌号码、使用性质、车辆类型和车身颜色等信息。也就是说,这个电子车牌储存着这辆车独一无二的信息。


其实这个电子车牌并非刚刚提出来,已经在无锡、深圳、天津和北京等地开展示范应用;而此前排定的电子车牌的全国推广表则将从2018年起开始全面铺开。


但是那么先进的科技

会不会泄漏自己的隐私啊

首先电子车牌里面存储的都是车辆的信息,机动车合格证、强制保险及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等等,不涉及个人隐私的信息,而且这里面的车辆数据都是加密储存,只有官方的授权专用仪器才能识别读取数据,所以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不安装行不行?

鉴于目前仍然处于试推广阶段,主要在北京、无锡、天津等地区试行,涵盖范围包括大中型客车,运输车出租车以及校车等,私家车也逐步在推广安装,而不按固定安装或者私自拆除的可能面临500元的罚款


试点时如果作用不错,不久后的将来可能你也要贴上一张电子车牌了。


那么,车主们的问题来了

你支持电子车牌吗?

科普完电子车牌

再来看看最近青岛发生了什么新鲜事吧~

01

青岛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削减行政审批473项

记者从青岛市职转办了解到,青岛市近年来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减权力、严监管、优服务,持续激发市场主体创造活力。实施改革以来,全市新增市场主体76.49万户,总量达110.2万户,位居山东省首位、副省级城市第四位。在削减行政权力事项方面,我市本着依法依规、应减尽减、便民高效原则,行政审批事项累计削减473项;彻底取消110项非行政许可事项,堵死变相增加行政审批的后门。市级行政权力事项从8780项削减至3843项,精简率达56.2%;梳理公布责任清单事项2699项。

02

长假前五天青岛监测乡村旅游7个 营收超1300万

10月1日至10月5日累计,监测A级景区54个,共接待游客183.07万人次,同比增长0.3%,营业收入5720.75万元,同比增长3.8%。5日,监测乡村旅游4个,共接待游客3.24万人次,营业收入185.90万元,同比增长27.7%。10月1日至10月5日累计,监测乡村旅游7个,共接待游客17.47万人次,营业收入1317.63万元。

03

济青高铁首个综合客运枢纽开工 明年4月全线铺通

济青高铁首个客运枢纽——邹平综合客运枢纽近日开工,规划建设落客平台、站前广场等。根据计划,11月底,济青高铁完成济南至胶州北的铺轨,2018年4月全线铺通。

新闻看完啦

快做早餐吧~

↓↓↓

早餐不用愁

鸡蛋土豆饼

用料:

土豆1个、鸡蛋1个、芝士片2片、火腿3片、面粉、食盐、胡椒粉、水适量

做法:

1、火腿切丁;土豆洗净去皮切块,放蒸锅里蒸10分钟左右

2、将煮好的土豆趁热压成泥;趁着余温将芝士片放进去搅拌

3、放入面粉和鸡蛋,搅拌成面糊;放入火腿丁搅拌均匀

4、随后放入适量盐和胡椒粉调味;平底锅刷一层薄薄的油,先不要开火,舀一勺面糊放入,摊匀

5、随后再开小火慢煎,煎至定型;轻轻晃动锅子,待饼定型后小心的翻转,煎至另外一面金黄就可以了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