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海边拍美景潮水断退路 5名摄影爱好者被困礁石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0-08 21:29:40

因不熟悉潮汐规律,5名外地摄影爱好者7日傍晚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海边拍照时,被上涨的潮水断了归路,被困在礁石上。青岛开发区公安分局薛家岛边防派出所救援民警驾船救援一个多小时才将其全部安全送上岸。

7日17时12分,青岛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薛家岛边防派出所接到报警: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某酒店东侧500米左右位置5名游客额被困礁石。薛家岛边防派出所教导员刘佳伟立即带领民警、辅警,携带救援设备,联系救援船,火速赶往救援现场。救援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被困人员在距离岸边大约30米左右的一处礁石上。当时海浪很大,浪花拍打岸边激起巨大的浪花,浪花将被困人员的衣服全部打湿,巨大的海浪声将被困人员的呼救声淹没。此时海水不断上涨,天色渐黑,被困人员所处的礁石随时可能被淹没,情况十分危急。民警一边通过拨打被困人员手机进行安抚,一边调度救援渔船人员展开救助。

因当天海风太大,被困人员所处的海域礁石密布,救援船无法靠近礁石,天色渐渐变黑,这些都给救援增加了难度,被困的游客只能围坐在一起抵御海风。因被困游客均不会游泳,救援民警对附近海域进行检查,立即确定了新的救援方案路线。先由一名救援民警穿着救生衣拿着救生圈和救生绳游到被困人员的礁石上,将救援绳固定在礁石上,让被困人员穿上救生衣带着救生圈抓着救生绳在救援人员的护送下一个一个送上岸。就这样往返十次,经过近1小时的紧张施救,最终将被困礁石5名游客全部救助上岸。

经了解,被困5名游客均是摄影爱好者,利用国庆假期,前来青岛西海岸新区海边拍摄海景,因不熟悉潮汐规律,被困礁石上。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王守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