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正文

青岛高敏体质宝宝获数十名宝宝救命便便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10-15 07:08:52 字号:A- A+

昨天,青岛早报在第5版以《急寻婴儿便便来救命》为题,报道了王女士的女儿心心因为高敏体质,肠道菌群失调,除了一种氨基酸营养粉外,不能吃任何食物和药物。粪菌移植是目前能够救治心心的有效方法,但对用来移植的粪菌要求非常严格,王女士始终找不到合适的健康婴儿作为粪菌供体。青岛早报全媒体报道此事后,引起了岛城市民的广泛关注。青岛早报微信公众号发布此事后被不断转发,阅读量在10个小时内就达到13万6千,并持续上升,有400多名网友在网上留言。昨天,有近百名早报的热心读者联系王女士,不但主动为她的宝宝捐营养粉,还有数十名家长为自己的婴儿报名,愿意成为救治心心的粪菌供体。 

近百个热线电话传递温暖 

“谢谢,谢谢大家……”从前天晚上青岛早报微信公众号率先发布这篇报道后,王女士的手机就一直响个不停,她不断接到热心市民打来的电话,并在电话里一再向热心人表示感谢。“不仅仅是青岛的宝宝家长给我打电话,甚至有远在重庆和贵阳的家长看到青岛早报微信公众号的内容后,也打电话过来想要报名,他们的爱心让我非常感动。”王女士说。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王女士时,她带着女儿正在医院通过静脉注射的方式,为孩子补充氨基酸和微量元素。她讲述,最近两个月孩子的病情开始恶化,出现持续低烧和黏液便腹泻,并伴有时好时坏的大面积湿疹,而且能买到的氨基酸营养粉越来越有限,她只好采用喝营养粉和静脉注射营养液同时进行的方法,保障孩子的生命。她表示已经有近百名爱心家长打来电话。“有的家长要提供奶粉,有的家长愿意无偿提供自家宝宝的粪菌,还有些家长跟我们孩子有相同的过敏情况,安慰我要坚强,非常感谢好心人对心心的帮助。”王女士说,发现女儿得了这种怪病后,她和家人一直想尽办法来维持女儿的生命,但因为迟迟找不到合适的粪菌供体,她曾经一度非常沮丧。让她惊喜的是,求助青岛早报后,竟然有这么多热心人愿意帮助她和女儿,这让她重新燃起了信心,她相信在大家的爱心帮助下,女儿一定能够好起来。 

过敏宝宝家长纷纷伸援手 

现在居住在济南的董女士在微信上看到青岛朋友转发的早报关于心心的报道后,第一时间联系到王女士,要给心心提供“口粮”。董女士讲述,她的孩子刚出生时也是过敏体质,经常腹泻不止,经过仔细检查是因为母乳的营养过高,婴儿的肠道菌群建立不完善造成的。“当时我的孩子跟心心一样,只能吃氨基酸营养粉,前两个月体重一直没有长上来,幸好发现得早,经过及时治疗,孩子长到四五个月的时候就恢复了。”董女士说,听到王女士的孩子现在11个月了,还是只能吃氨基酸营养粉,而且因为这种营养粉断货,孩子面临“断粮”,她就想到了自己孩子当时的样子,想要帮帮心心。“我们家原来存了一些氨基酸营养粉,想要邮寄给心心,但我跟王女士聊过发现,心心的情况更特殊,对我们家存的氨基酸营养粉竟然也过敏。”董女士说,了解到心心只能吃德国康敏金氨基酸婴儿配方粉,而且必须是专为中国宝宝生产的型号,她表示要想办法跟朋友联系,帮心心找“口粮”。 

“过敏宝宝很难养,需要我们很小心地呵护,很心疼这样的宝宝,希望心心能早日康复。”网友itty在网上留言说,她家宝宝也是过敏体质,所以她特别能体会王女士这个当妈的不容易。现在她家里的宝宝喝母乳就会便血,拉粘液便,只能吃氨基酸营养粉,现在宝宝8个月了,只有15斤重,辅食也不敢多加,只能吃油菜、小米、米粉。网友itty表示,现在这种营养粉断货很严重,她为了自己家宝宝囤了一些,愿意免费送给即将“断粮”的心心两桶氨基酸营养粉应急。 

爱心家长愿意提供宝宝粪菌 

李沧区的程女士在社区医院的微信群里看到朋友转发的青岛早报关于心心的报道,立即联系王女士报名,愿意免费提供自己家宝宝的便便。“我家宝宝现在5个月大了,一直是纯母乳喂养,大便两天一次,两个月前有过一周的腹泻,但现在已经好了,不知道情况符合不符合医生的要求。”程女士说。谈到要给孩子抽血检查,程女士表示愿意配合。“只要能帮到心心,相信我们家的宝宝也愿意做出一点小小的牺牲,我们家里人都商量过了,愿意无偿帮助心心。” 

“孩子这么小就要受这样的罪,我们看着非常心疼。”与王女士一样住在城阳的张先生看到青岛早报对心心的报道后,立即拨打青岛早报热线电话82888000报名。他说自己家的宝宝马上就3个月大了,平时一直吃母乳,身体很健康,应该可以给心心提供粪菌。但他对带着孩子去医院抽血化验有点顾虑,主要是担心最近降温,医院感冒的孩子比较多,万一宝宝被传染感冒了,便便一样不适合心心移植使用。 

“我们家宝宝其他条件都符合,不过就是剖腹产出生的,不知道可不可以。”李女士家的二胎宝宝在今年7月1日出生,现在三个多月了,出生后只吃过5次左右的奶粉,一直母乳喂养至今,家里人没有过敏、高血压、糖尿病等病史。李女士表示,对带着宝宝去医院做详细检查没有顾虑,相信自己的宝宝长大后也会为做的这件好事而自豪。 

远在潍坊的庞女士从网上看到报道后也表示,她家下个月就要搬到城阳区居住了,跟王女士会是邻居。她的儿子出生72天,下个月就可以为心心捐献粪菌了。庞女士说,儿子除了刚出生时吃过几天奶粉,其他时间都是母乳喂养,而且一直身体健康,家里人也没有过敏史。如果儿子做完检查合适的话,她愿意让儿子帮助心心。 

请好心人填写问卷筛选合适供体 

“打来电话提供帮助的好心人实在太多,我漏接了不少电话,也没法一一打电话回去表示感谢,我希望借助青岛早报,向众多关注心心的好心人表示感谢。”王女士说,她不是专业的医务人员,光凭电话上沟通的几句话很难选出适合的粪菌捐献者,为此她专门请教了粪菌移植的专业医生,设计了一份调查问卷,公布在青岛早报微信公众号上。希望愿意献爱心帮助心心的好心人,能抽出几分钟时间填一下问卷,并把填写好的问卷发送到她的微信(WD-DWAN1128)或者青岛早报的邮箱zbrx82888000@126.com,她可以请专业医生帮忙进行筛选。 

家有符合条件的婴儿,而且愿意为心心提供粪菌治病的好心人可以继续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或者拨打王女士电话13370859346和13589508352联系。(记者 黄飞 实习生 郑惠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