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因爱生恨持刀捅死女友 逃匿20年后被抓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 2017-10-16 14:08:54

男子因爱生恨持刀捅死女友 逃匿20年后被抓

青岛火车站押解嫌疑人

青岛新闻网年10月13日(记者 陈志伟)随着犯罪嫌疑人彭某在江苏省昆山市被即墨市公安局民警成功抓获,沉寂20年的即墨“1997.05.07”故意杀人案告破。

回顾:因爱生恨,挽留不成痛下杀手

1996年,还在济宁市兖州老家做贩鱼生意的彭某经别人介绍认识了郭某燕,初尝爱情的两人迅速坠入爱河。小郭也住到彭某家中,一起从事贩鱼生意,也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然而,随着彼此逐渐熟悉了解,一些矛盾暴露出来,争争吵吵变成大打出手。1997年3月份的一天,小郭一气之下离开彭某家中,彭某三番五次到小郭老家没找到,又来到小郭姑姑位于即墨通济办事处庄头村家中寻找。1997年5月7日一早,再次来到即墨庄头寻找女友的彭某见到了小郭,彭某见苦苦哀求也挽回不了小郭,两人再次大打出手,丧失理智的彭某掏出随身携带的折叠刀捅向小郭,导致郭某燕经抢救无效死亡。

侦办:人间蒸发,嫌疑人消失二十年

接到报案后,即墨公安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开展调查工作,并对犯罪嫌疑人彭某开展抓捕工作。虽然案件有了明确的犯罪嫌疑人,可彭某却人间蒸发一样不知所踪。

彭某被抓后交代,作案后他没敢回老家,辗转吉林省、江苏省等地,后来到江苏省常州市,仍然从事贩鱼生意,化名为彭某海,期间还谈了一个女朋友,交往一段时间后因为跟别人打架担心身份信息暴露,彭某跟女朋友不辞而别继续逃窜。期间,彭某辗转多地,对外均称自己是彭某海。2015年,嫌疑人来到江苏省昆山市,在一保安公司上班,每天穿着保安服在小区巡逻,直至被即墨警方抓获。

男子因爱生恨持刀捅死女友 逃匿20年后被抓

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

追逃:矢志不渝20载,辗转万里擒凶

20年来,尽管侦办此案的民警换了一批又一批,但即墨警方一直未放松对其进行追捕,先后组织人员远赴云南、四川、江苏、黑龙江等地,通过走访群众、布控蹲守等方式进行追捕,核查各类发现举报线索20余条。同时,围绕其所有社会关系和可能潜逃区域开展持续调查研判。

2017年9月份,追捕民警获取线索,彭某与吉林省珲春籍男子彭某海在体貌特征、年龄等方面高度相似,据此分析彭某极有可能化名藏匿。获悉这一情况后,追捕民警迅速赶往彭某海的户籍地核查发现,该户籍登记中无其他同户人员,户籍迁入地不明。种种迹象表明,彭某海的身份嫌疑明显。10月9日,追捕民警发现彭某海主要活动区域在江苏省苏州、昆山等地,追捕小组迅速赶往开展工作,在当地警方配合下,于10月13日在江苏省昆山市将彭某海抓获。经核查确认,彭某海就是逃犯彭某。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彭某供述了因恋爱纠纷问题,于1997年5月7日窜至即墨市通济办事处庄头村持刀捅死郭某燕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彭某已被即墨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