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没驾照无押运员 小货拉60多燃气罐“裸奔”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0-16 21:53:13

没驾照无押运员 小货拉60多燃气罐“裸奔”

未携带驾驶证、未取得营运资格证、未配有押运员的普通货车,竟然装载了满满一车的液化气罐行驶在道路上,日前被市北警方查扣。

10月13日7时50分许,在市北区鞍山二路与抚顺路路口,市北交警正在对来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一辆车牌号为鲁BMX539的蓝色普通货车引起了执勤民警的注意,当即示意让车辆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查,车辆前保险杠处已经有了断裂的痕迹,后方则用蓝色帆布全面遮掩着拉运的货物,民警要求驾驶人出示行车证、驾驶证时,驾驶人只出示了行车证,当民警再次要求驾驶人出示驾驶证时,驾驶人则说自己忘记带了,民警只有要求驾驶人出示身份证来确定驾驶人的身份信息以及是否以取得驾驶证,驾驶人摸了摸头说身份证也没带,民警要求驾驶人提供身份证号来确认信息,驾驶人竟然连自己的身份证号都记不住。当民警转身检查车辆装载的是什么货物时,掀开帆布的一瞬间,民警惊呆了,满满一车的液化气罐整齐的摆在车辆上,回到车辆前头处的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运输危化品的运营资格证时,驾驶员同样回答的是没有。经询问得知,驾驶员是在城阳水峪液化气站装填完液化气,然后回到市区给附近的饭店提供液化气罐并使用。

驾驶员在不仅没有携带驾驶证,还未取得营运资格证,未配有押运员,以及未使用正常运输危化品车辆的情况下满载60多液化气罐行驶上路行驶,市北交警依据《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将对其处罚1至5万元。(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李牧 陈媛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