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通畅了!东海路福州路路口"大三角"如今变了样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7-10-17 16:36:34

通畅了!东海路福州路路口"大三角"如今变了样

交通大整治,东海路福州路路口交通秩序大变样

青岛新闻网10月17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白亮 殷蕾)自8月份全市交通大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市南交警根据交通大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在路口通行较为复杂的东海路与福州路路口重点进行治理,让“车让人”交通文明理念从路口到人心。

市南辖区的东海路与福州路路口由于地处东部商业圈,周边与海信广场、东部佳世客、麦凯乐等大型购物商场相邻,同时各大银行、办公大楼较为密集,住宅小区众多,因此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一直比较严重。东海路与福州路两大路口交汇处形成一个“大三角”区域,东海路东西双向、福州路南北双向都可以通行,因此上下班及旅游高峰期时车辆通行量极大,而且该路口车多人多,经常出现人车混行的情况。

通畅了!东海路福州路路口"大三角"如今变了样

交通大整治,东海路福州路路口交通秩序大变样

交警市南大队与宁夏路中队经过多次实地调研、走访社区、分析路口车流量通行率,决定在东海路福州路西北角进行路口区划,设置20多处停车泊位,供市民车辆停靠,同时在路口加设安全护栏,提高市民出行环境。

“为了将车让人文明交通理念深入人心,我们在东海路东向西、东海路西向东、福州路北向南三个位置的地面上施画了‘车让人’黄色提示标语,让车主驾车行驶至该路口时自然而然的做到行人先行的礼让秩序。”宁夏路中队中队长孙理中对记者说。

“自从青岛市提倡礼让斑马线开始,行人在过马路时低头玩手机的少了,车辆在看见有行人通行时都很自觉停车等待,我们现在哨子吹的少了,大家的素质提高了。”一位交通秩序志愿者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