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 正文

十九大 将这样影响你的生活

来源: 青岛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0-17 21:27:50

不只“高大上”!十九大,将这样影响你的生活!

明天,党的十九大就要在北京开幕啦!这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为中国未来发展绘制宏伟蓝图。

这么重要的会议,可不只是看起来“高大上”。你的日常生活,都会与它息息相关——

下一个五年,生活会有多美好?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中国人的生活那真是发生了巨大变化。先不说国产航母下水、天宫二号上天这样的大事,光是老百姓实实在在能感受到的便利就足够让人欣喜了:更多的高铁线路开通,“复兴号”跑出时速350公里;出门不用带现金,手机扫一扫全搞定;网购越来越普及,坐在家里就能买遍全球……

下一个五年,中国还会发生哪些变化?十九大确定的方向,直接关系到你的生活会变得多好呢!

十九大 将这样影响你的生活

“全面小康”目标如何达成?

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还有3年时间,我们对实现这一目标很有信心。

但是,虽说脱贫攻坚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毕竟中国的贫困面不小,下一步,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保证扶贫工作中的机会均等、精准扶贫与脱贫到人等目标的实现,也都值得期待。

十九大 将这样影响你的生活

党章将做怎样的修改?

9月18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党的十九大将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要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

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具有根本性的规范和指导作用。党的十九大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有利于全党更好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更好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向前进。

十九大 将这样影响你的生活

“打虎拍蝇”,会有哪些新动作?

“不得罪腐败分子,就会得罪13亿人民。”过去5年,打“老虎”拍“苍蝇”,我们共同见证,大快人心!截至今年6月,280多名中管干部接受组织审查,其中包括十八届中央委员、候补委员40人。有学者评价,读遍二十四史,找不到这种力度。

十九大,对于全面从严治党,会有哪些新要求?反腐会有哪些新动作?让祸祸人民的“苍蝇”“老虎”无所遁形,老百姓都拥护!

十九大 将这样影响你的生活

区域协调发展有何新举措?

今年底,北京四套班子将率先搬迁至城市副中心。而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雄安新区从一诞生就备受关注。设立雄安新区是新时期区域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中国城乡、区域间发展不平衡的问题由来已久,近年来,正在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等战略的深入实施,这些问题可以得到缓解吗?

十九大 将这样影响你的生活

建设美丽中国,还有哪些期待?

眼看冬天就要来临,雾霾又会不时跑出来作怪。今年的雾霾天会不会少一些?何时才能彻底告别雾霾天气?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从来没有哪个政党像中国共产党一样,把建设生态文明写入自己的执政纲领。破解“十面霾伏”,建设美丽中国,我们翘首以盼。

十九大 将这样影响你的生活

教育、房子、看病,能再轻松些吗?

教育、房子、看病,是中国人最关心的事,也常常因为有些难办而让人伤脑筋。过去五年,农村孩子上学条件在改善;多地先后实施“限价令”,不少中低收入群体住进了保障房;基本医保异地就医结算的推行,减少了很多人的“跑腿”“垫资”。

但是,与老百姓的期望还有一些距离。如何让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个好学校?房价还会涨吗?接下来还有什么政策措施会出来?看病能否更便捷、更便宜?这些你关心的民生问题,同样也是十九大代表们关心的。

十九大 将这样影响你的生活

出门不再找WIFI?

现在,许多人每到一个地方,第一件事就是问有没有WIFI。特别是过年回老家的时候,更是要为自己的网速和流量操心。5G就要来了吗?网速能不能再快一些,费用能不能再低一些?打通网络基础设施“最后一公里”,让上网更加流畅便捷,大家对此都很期待。

十九大 将这样影响你的生活

说走就走的旅行能否更“任性”?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走出国门去旅游、留学、经商,可签证手续还是有些繁琐。“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今后,中国人可以走得更远更便捷吗?

十九大 将这样影响你的生活

今天的梦想

可能就是明天的日常

为了更美好的生活

我们一起努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