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42人上榜 第10批车辆交通违法名单曝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7-10-19 20:49:35

2017年第10批部分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曝光名单

青岛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曲海青 吴宁)无证司机开大货超载率高达380%,中午喝酒晚上被查,大货司机被拘留……10月19日,青岛交警部门曝光了第10批42起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涉及超载、放大号不清、疲劳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表示,将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针对”三超一疲劳”突出违法问题集中警力严查严处,长抓不懈,加强缉查布控系统和交警执法站协同联动,强化城市秩序严管整治,创造“文明、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酒驾驾照被降级 伪造驾证再被查

10月17日14时许,青岛开发区交警四中队在昆仑山路团结路路口北向南方向设卡查车时,发现一辆涉嫌超载的大货车,在询问驾驶员过程中,该驾驶员情绪激动地说没超载,民警对该大货车驾驶员信息进行核对时,发现该驾驶员为B1B2证,而驾驶大货车需要A2以上驾驶证,而且该驾驶员出示的A2驾驶证为假的驾驶证。

之后,民警将驾驶员带到派出所做笔录,该驾驶员承认自己今年上半年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在胶州查获,证被记满12分遭到降级.目前该驾驶员因驾驶超载30%以下载货车辆,被罚款200元,记3分,同时也将因准假不符、使用伪造驾驶证,面临15日行政拘留的处罚。

中午喝酒晚上被查 大货司机被拘留

10月17日21时许,青岛开发区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在对一辆大货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驾驶员有饮酒嫌疑,遂示意其下车接受检查。而该驾驶人周某下车后便信誓旦旦地向民警保证:“肯定没事,我是中午喝的酒,现在绝对没问题了。”随后,民警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结果为37.5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而周某看到这个结果后当时就懵了,并要求民警再次进行检测,但检测结果仍然是酒后。

周某中午与朋友一起喝的酒,他自己也知道酒后不能驾车,特意在朋友家待着醒酒,等到晚上感觉没什么问题了才开着大货车回家,没想到最后检测结果竟然还是酒驾。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因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辆周某将面临罚款5000元、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5日行政拘留的处罚。

无证司机开大货 超载率高达380%

10月14日上午11时许,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在204国道张家楼驻地巡逻时,发现一辆号牌为鲁HQA743的货车,货车明显有超载嫌疑,民警随即示意驾驶人停车接受检查,当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机动车驾驶证和行驶证时,驾驶员推说驾驶证放在家里忘记带了。

当民警准备依法扣留其机动车的时候,司机马上改口说驾驶证可能在车里放着,需要找一下,在民警催促下,驾驶员在车内找了许久后,将准驾车型为B2的机动车驾驶证和行驶证递到民警手中。在检查的过程中,民警发现驾驶员神色慌张,有意回避民警的询问,民警在进一步核查驾驶证时发现,驾驶员王某的驾驶证已经被注销,现在属于无证驾驶。

经过检查,王某所驾驶的货车属重型特殊结构货车,所拉的水泥是送往某工地,该车核载为12.3吨,拉载了59.3吨,超载率高达为380%。目前,驾驶员王某因驾车超过核定载质量100%以上,处罚款2000元,因无证驾驶,处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3天;合并处罚,处罚款4000元,行政拘留3天。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