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中国医药生物论坛聚焦高新区 国字号机构落户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徐恺 2017-10-19 20:49:35 字号:A- A+

第八届中国医药生物技术论坛青岛高新区专场

青岛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肖璐)第八届中国医药生物技术论坛青岛高新区专场19日在高新区奥克生物成功举办。会上,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相关领导为青岛奥克生物开发有限公司“青岛市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青岛奥克生物开发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院士魏于全签署“院士专家工作站”合作协议,并向其颁发聘书。此外,青岛高新区管委副主任褚晓明与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志南共同签订了《国家分子医学转化科学中心山东分中心合作共建协议》。

据悉,国家分子医学转化科学中心是《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中长期规划(2012—2030年)》优先建设的首批16个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国家布局的5个国家级转化医学中心之一,是国家最高标准的研究机构。山东分中心将结合高新区科研和产业基础,建设分子诊断、分子影像及个体化治疗等方向的分子医学转化研究平台,建设相应功能中心,加速生物技术研发步伐,推动青岛市医药生物技术领域的产业链进一步完善和提升。

另据介绍,当前,青岛高新区不断深化贯彻落实全面实施全域统筹、创新驱动、产业育成“3大战略”,不断完善医疗医药产业扶持政策和服务平台体系,形成以干细胞、精准医疗、基因检测、海洋创新药物等为支撑的区域医疗医药产业集聚地,实现医疗医药产业的跨越式发展。

到目前为止,青岛高新区已累计引进生物产业类项目110余个,总投资140亿元;建成国内最大的生物医药专业孵化中心、干细胞生物诊疗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青岛市生物医学工程与公共研发服务平台以及青岛市首家生物医药创客空间,并牵头成立青岛市生物医药产业商会和青岛市海洋生物医药产业创新联盟,为医疗医药产业的迅速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和平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