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凝聚正能量!青岛23位善行义举先模人物受表彰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 2017-10-19 21:38:24

青岛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丁之)山东省自2007年开展以“爱、诚、孝、仁”为重点的四德工程建设,大力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我市在全市城市社区、农村、机关、学校、企业广泛设立善行义举四德榜,让善行义举上榜,为凡人善举立传。10月19日上午,2017年青岛市善行义举“榜上有名”先模人物发布仪式在李村公园广场举行。

当天活动现场,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曹峰,李沧区人大主任管习会为23位先模人物颁发了证书。与会人员随后参观了先模人物实体榜、李沧区湘潭路街道大枣园社区、湘潭路小学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情况。

开展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评选活动,是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的重要抓手。今年上榜的23位先模人物,是今年5月份开始从全市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100名典范中层层推荐选拔的优秀代表。他们分属不同职业,有农民,有企业董事长,有退休职工,有企业人才,也有专业志愿者。他们有的闯火海跳大海见义勇为救人,有的捐资助学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有的在本职工作上兢兢业业、担当实干,有的对待跟自己无血缘关系的老人如同亲人。他们的先进事迹集中展现了扶弱济困、守望相助的高尚情怀,爱岗敬业、创新实干的职业操守,孝老爱亲、夫妻和睦的拳拳真情,厚道仁义、勇于担当的优秀品格,凝聚和传播了崇德向善的正能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