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老太爬山扭伤脚踝 救援队与工作人员接力抬下山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整理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0-20 14:28:05

19日,记者从中国体彩青岛市救生协会获悉,19日下午,一名老人在崂山北九水附近遇险,脚踝扭伤动弹不得,救生协会崂山分队7名队员与景区工作人员接力救援,顺利将老人抬到山下安全位置。目前,老人已成功脱险,正在医院接受治疗。

老太爬山扭伤脚踝 救援队与工作人员接力抬下山

“我们下午2时30分接到求助信息,老人在北九水附近受伤,因为从电话里听老人意识比较清醒,再加上她所在的位置很清晰,我就让老人不用紧张,很快我们就会上山。”中国体彩青岛市救生协会崂山分队队长林仁政说道,“后来老人说自己还能走,想自己慢慢走下山,我就提醒她千万不要动,不然可能会加重伤情。”

老太爬山扭伤脚踝 救援队与工作人员接力抬下山

随后,林仁政和救生协会其他队员迅速集结,下午3时20分,救援人员到达北九水停车场。20分钟后,救援队员找到伤者。“老人大约60多岁,坐在地上,看样子情绪还比较稳定,景区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已经准备了担架。”林仁政介绍,经过初步诊断,老人脚踝肿胀,可能韧带严重拉伤,但好在没有骨折。

老太爬山扭伤脚踝 救援队与工作人员接力抬下山

随后,救生协会的队员接力运送伤员。下午4时20分,老人被成功运至山下,其家属开车将老人送至医院做进一步治疗。林仁政告诉记者,老人穿着运动鞋,对爬山准备比较充分,可能是一不留神,没有注意到台阶附近的大坑,从而扭伤了脚踝。“现在天气转凉,市民爬山前最好做热身,不然肌肉僵硬,一不小心可能发生意外。”林仁政提醒,“市民爬山时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可以立即报警求助,我们救生协会将第一时间救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