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全省纺织精英齐聚青岛 技能PK大亮绝活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张华 | 责任编辑: 2017-10-21 07:38:43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换错针、穿纱套布、找错纱、盖三角……10月19日至20日,由山东省轻工纺织工会委员会、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共同主办,青岛市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协办的2017年“即发杯”山东省纺织行业纬编工职业技能大赛暨全国选拨赛在即墨举办。(记者 张华 通讯员 梁孝鹏 范宝琛)

经过两日的激烈比拼,来自即发集团的杨帆、宋修磊、孙允海囊括前三名。

大赛经过认真组织报名和选拔,最终来自山东魏桥集团、济南元首集团、山东桑莎制衣、即发集团、青岛红妮集团、青岛雪达集团集团等11家著名纺织企业的29名选手获得资格,代表企业参加角逐。

据了解,纺织服装产业是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的传统支柱产业、重要的民生产业和创造国际化新优势的产业。

今年上半年,全省3827家规模以上纺织服装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683.90亿元,同比增长10.87%;实现利税总额455.53亿元,其中利润312.75亿元。以即发集团、元首集团等为代表的针织企业,为全省纺织服装行业健康发展、转型升级、结构调整作出了突出贡献。

对于获大赛总成绩第一名的选手,向山东省轻工纺织工会委员会推荐申报“山东省轻纺行业五一劳动奖章”,选拔赛总成绩前三名的选手授予“个人优胜奖”并另设“单项优胜奖”和“优秀奖”,比赛成绩凡达到省优级水平者,由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授予“山东省纺织行业操作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据悉,成绩优秀的选手将代表山东省冲击2017年全国纺织行业纬编工职业技能竞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