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智能制造、大数据...青科大将添4个新型学院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郭菁荔 2017-10-23 21:28:05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日,青岛科技大学决定依托特色学科及专业优势,成立智能制造学院、微电子学院、机器人学院、大数据学院四个新型学院。

该项措施旨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现有工科专业的改革创新,为山东省及青岛市、高密市新旧动能转换提供技术和人才支持。

智能制造学院依托机电学院,打造具有强大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的支撑与服务平台,以实现“政、产、学、研”的有机融合和无缝对接。智能制造学院主攻高端智能装备、新材料及其智能制备工艺和装备、智能互联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健康和智慧医疗设备、数字化工厂和仿真计算中心六大领域,形成人才培养引进、关键技术研发、成果培育转化、产品设计服务、仿真计算服务平台等六大功能,打造一流的新型产业研究院。

市经信委拟向市政府建议支持青岛科技大学建设微电子学院,由市财政拨付专项资金,对微电子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教学与科研实验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目标是在5年之内建设成为国内一流,为青岛市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据了解,青岛科技大学在集成电路研究方面具备良好的基础,学校与日本广岛大学、浙江大学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复旦大学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东南大学国家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建立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关系;与青岛晶尊微电子公司、青岛半导体研究所等十余家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机器人学院依托自动化学院,联合自动化、测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科学与技术、智能电网信息工程等专业,在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基础上,加强智能机器人专业人才的培养。机器人学院将开设“机器人科学与技术”英才班,开展智能机器人和无人系统的教学、科研、创新训练等工作,为社会及时输送掌握机器人技术的优秀、合格人才,促进学校交叉学科发展,在省内抢占领先位置。

“大数据学院”将依托高密校区信息学院有关教师的大数据科研项目、自动化学院自主导航与智能控制研究所的相关科研项目等进行建设。将填补潍坊地区“大数据”研究方面的空白,助力“智慧潍坊”的建设。

同时,大数据学院筹备与珠海欧比特控制工程有限公司就大数据采集、挖掘、应用及其嵌入式芯片开发、工业控制、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等领域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记者 郭菁荔 通讯员 李鲲鹏 王超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