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畅安青岛】继续严查 交警再曝光47名酒司机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7-10-30 21:10:49

【畅安青岛】继续严查 交警再曝光47名酒司机

2017年第21批47名酒司机被曝光

青岛新闻网10月30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吴宁)买车10年从未审,喝酒开报废车上路……10月29日,公安交警部门再次曝光了近期查处的47名酒司机。

青岛交警负责人表示,酒驾是一种非常危险的驾驶行为,对他人生命构成严重威胁,为了保证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公安交警部门将坚持对酒驾严查严处,并坚决向社会曝光。交警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珍惜生命,远离酒驾!

买车10年从未审,喝酒开报废车上路

9月23日晚,李沧交警在金水路合川路设岗夜查,21时42分,一辆黑色江淮SUV越野车沿金水路西向东行驶,该车车前悬挂号牌,车尾号牌缺失,驾驶员王某某发现执勤民警后,立刻变道至外侧车道。执勤民警见该车形迹可疑,立即赶上前去示意停车接受检查。当民警要求出示驾驶证行驶证时,驾驶员王某某拒绝出示,民警随后要求其下车落实身份。王某某下车后,径直绕到车前,趁民警不注意,拔腿就跑,跑出去不到二三十米远,就被交警拦住。经呼气测试,王某某酒精含量94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待血检结果确认后,王某某将面临承担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的严惩。另外,王某某因未按规定悬挂号牌,将被处以罚款200元、记满12分、并扣车的处罚。

除了上述违法行为,王某某持有A2驾驶证逾期四年未换证,已处于注销状态。其驾驶的车辆自2008年挂牌后从未年审过,长期脱审已达到报废标准。根据相关法规,驾驶已达报废标准的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对驾驶人处以2000元罚款并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畅安青岛】继续严查 交警再曝光47名酒司机

抽血酒精检测

经不住劝席间一杯酒,测出酒驾悔不迭

10月24日晚,李沧交警在京口路与九水路口设岗夜查。22时57分许,一辆黑色凌派牌小型客车沿九水路由西向东行驶至京口路口附近时,被民警示意停车接受例行检查。驾驶员孙某某下车后,身上酒味十分明显,面对民警的询问,孙某某称就喝了一小杯啤酒,经检测,其酒精含量为26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原来孙某某晚上和朋友聚餐,席间经不住劝就喝了一杯,原以为一杯酒测不出酒驾,没想到还是大意了。孙某某非常后悔,表示以后开车的话会滴酒不沾。酒驾的孙某某将被处以罚款1000元、记12分、驾驶证被暂扣6个月的严厉处罚。

看见交警就慌张,一原来是喝了酒

10月19日22时,交警市南大队执勤交警在胶州湾隧道纠正一起交通违法行为时,在距离夜查点约100米处,一辆银灰色丰田卡罗拉轿车在驶出黄岛口后突然停下车同时熄灭大灯,这一奇怪的景象引起了交警的注意。当交警上前询问情况时,发现该车内四人神色慌张,回答交警的问题断断续续,十分谨慎。与此同时,一股浓烈的酒味从车内飘散出来。

后经执勤交警询问得知,驾驶人李某某称当晚与朋友在城阳区某饭店聚会时喝了一瓶啤酒,想着时间已晚不会有交警查车,才心存侥幸驾驶车辆载朋友回家,没有想到正好碰上交警查车。在酒精呼吸检测仪的检测下,驾驶员李某某血液中乙醇含量为67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将面临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满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畅安青岛】继续严查 交警再曝光47名酒司机

酒司机被查处

一次饮酒,换来半年“禁驾”

10月5日22时55分,交警市南大队火车站中队在胶州湾隧道口设点,查处夜间交通违法行为。一辆外地号牌轿车,沿着黄岛往青岛方向行驶,看到前方有交警设卡检查时,该车突然放慢速度,但随后又很快正常驶入查车点。当执勤交警要求驾驶员出示行驶证及驾驶证时,车内充斥的酒精味道引起了交警的怀疑。为了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交警将该车移至安全位置。在酒精呼吸检测仪的检测下,显示驾驶员体内乙醇含量为57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机动车,将被罚款1000元,驾驶证一次性记满12分并且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大货司机酒驾 驾证被吊销

10月6日16时许,辽宁路中队民警在八号码头附近查获董某某驾驶的大型营运货车,当他向民警出示驾驶证时民警闻到若有若无的酒味,当即对其进行酒精呼气检查,结果其检测值为30mg/100ml,达到酒后驾驶标准,随即暂扣驾驶证,经询问,驾驶员称因为装货的时间比较长,自己感觉很累想喝点酒兴奋一下。便去买了一瓶啤酒喝下。结果可想而知,因为驾驶营运车辆,他要面临罚款5000元、拘留15日、吊销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考取驾驶资格的重罚。

【畅安青岛】继续严查 交警再曝光47名酒司机

六旬大叔隔夜酒上路被查

六旬男子隔夜酒未醒 上路被查

9月29日7时许,正在执行早高峰勤务工作的威海路中队民警发现一辆沿威海路由北向南,行驶速度时急时缓且长时间跨道行驶的灰色长安小货车,利用路口红灯的间隙,民警上前检查;示意驾驶人出示驾驶证,一开车门便闻到了浓重的酒气。通过酒精测试仪检测,其酒精含量达到61mg/100mg。

经询问,驾驶人张某某自9月28日晚开始饮酒至29日凌晨。被民警查获时,正准备前往到桑梓路市场采购物品。由于一晚没睡,加之酒精影响,导致其驾驶状态不好,从而被民警查获,当日执勤民警对其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时发现,就在八月份,这位61岁的大叔竟然就因为跑高速故意遮挡号牌被罚款200元,记12分,这次酒驾要罚款1000元、又叠加12分,合计24分,需要重新回炉进行科目一和科目三考试。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