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不羞的铁拳:青岛小哥曹安铭和中国国家泰拳队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10-31 06:25:00 字号:A- A+

如果说,前段时间电影《羞羞的铁拳》赚足了观众的眼球。

那么,青岛小哥曹安铭和中国国家泰拳队可以让你我见识到什么叫做“不羞的铁拳”。

第五届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泰拳比赛日前在土库曼斯坦收兵。经过5天的激烈比拼,中国队收获1枚银牌3枚铜牌。中国队教练、青岛精英武馆馆长曹安铭表示,这是对队员们刻苦训练的最好回报。

不羞的铁拳:青岛小哥曹安铭和中国国家泰拳队

“汗水确实不会说谎,每一滴都算数”

而在好成绩的背后,连续40余天的高强度封闭集训才是曹安铭和中国国家泰拳队赛前日常。那些湿了干干了又湿的训练服、拳台地面上深深浅浅的汗渍……汗水确实不会说谎,每一滴都算数。

不羞的铁拳:青岛小哥曹安铭和中国国家泰拳队

为了专心备战这次亚洲室内运动会,教练曹安铭和中国国家泰拳队在广东进行了40余天的封闭式赛前训练。日常训练枯燥强度大、部分运动员因降体重要控制饮食,这已是对运动员自身身体素质的一场考验。又因集训时间恰逢七八月份,佛山天气炎热,为避免运动员出现中暑情况,训练每天从五点半便正式开始,这更为集训增加了难度。“没人喊累,因为每个运动员都知道,这是一份使命,是一份责任。”曹安铭教练表示。

四十不惑,对泰拳的执着从未变

对于曹安铭本人来说,这段日子也实属“难忘”。

这是今年以来他第三次以主要教练的身份带领国家队出征世界大赛,身上的责任与心中的压力自然不必多言。曹安铭每天不仅要全程指导运动员训练,还要分析每个运动员的自身优劣势来调整战术,随时监控运动员的身体状况等。

不羞的铁拳:青岛小哥曹安铭和中国国家泰拳队

在距离比赛还有19天的时候,教练曹安铭在倒计时牌前拍了一张照片。而大多数人不知道的是,这一天是他40岁的生日。四十不惑,曹安铭心中对于泰拳的执着从未改变。也正是这份坚定,让他在泰拳的道路上前进了一步又一步。

不羞的铁拳:青岛小哥曹安铭和中国国家泰拳队

“作为中国人,非常自豪!”

聊起土库曼斯坦比赛的日子,曹安铭回忆道,“我参加过许多世界大赛,有幸赶上开幕式走场还是第一次。中国代表团走过运动场,场内响起国歌,到处飘扬着五星红旗。作为中国人,真的非常自豪。一切付出,都觉得值得!”

不羞的铁拳:青岛小哥曹安铭和中国国家泰拳队不羞的铁拳:青岛小哥曹安铭和中国国家泰拳队

当然,更牵动人心的还是比赛本身。面对着中亚国家运动员身高和力量的优势,运动员们的每一场比赛都赢得异常艰难,小伤小痛早已是家常便饭。经过5天的比拼,中国泰拳队斩获1枚银牌、3枚铜牌。

发展大众武术、弘扬武术精神

回顾2017年过去的十个多月,曹教练表示“真的是硕果累累”:成为全国泰拳锦标赛裁判长;半年内以主要教练身份,带领中国国家队参加泰拳最高级别的三项世界大赛…“今年是我入行的第十年,如果要用一个关键字来形容它,那这个字是‘值’!除了感恩,唯有加倍努力才能配得上这份荣耀。”

不羞的铁拳:青岛小哥曹安铭和中国国家泰拳队

除了带队比赛以外,曹安铭并没有忽略精英武馆的日常工作。截至今年,精英武馆已拥有十二家分馆,遍布青岛各区市、烟台、深圳。目前,崂山区国信体育场馆已整装完毕,设有500平米的武术训练场地,完备的训练器材,并配备多名高水平的搏击教练,曹教练本人每周也会定期为学员亲自授课。

与此同时,精英武馆也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提出“武术进校园”的号召,武馆派出最专业的武术教练团队,为学生进行武术课程的专业培训。截止目前,青岛已有十所中小学多个年级开设武术课,包括青岛二中、青岛实验高中、宁夏路小学、银海学校等。“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谈到武术进校园,曹安铭教练说,“希望更多的孩子能够学习武术,爱上武术,弘扬武术精神。”

个多月,曹教练表示“真的是硕果累累”:成为全国泰拳锦标赛裁判长;半年内以主要教练身份,带领中国国家队参加泰拳最高级别的三项世界大赛…“今年是我入行的第十年,如果要用一个关键字来形容它,那这个字是‘值’!除了感恩,唯有加倍努力才能配得上这份荣耀。”(记者 宋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