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这几个地方迟早要火 看看有没有你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yalu | 责任编辑: 2017-10-31 07:21:04

近日,小编收到一则网友真诚的留言

“小编,我是外地人,想在青岛发展,可否给我普及一下青岛的发展规划及未来的发展方向?”

带着美好希冀

选择一座城市生活、工作、定居

这是对青岛最美的赞赏

青岛这几个地方迟早要火 看看有没有你家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知晓

大项目落户、新政策、发展方向...

其实,小编的心思与笔墨并不少

相信铁粉们都知道

青岛这几个地方迟早要火 看看有没有你家

青岛这几个地方迟早要火 看看有没有你家

青岛这几个地方迟早要火 看看有没有你家

青岛这几个地方迟早要火 看看有没有你家

大项目的纷纷落子

除了对青岛魅力的肯定

还得益于发展的规划、区域的划定、大平台的搭建!

这吸引力可是杠杠滴!

近日,青岛市发改委工业处处长焦晨生做客网络问政介绍,“十三五”期间,青岛市规划建设十大工业功能区,成为加快青岛产业集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的重要载体。

你知道么?青岛可是有十大工业功能区!还有这些地方早晚要火~赶紧看看有没有你家?

青岛这几个地方迟早要火 看看有没有你家

城阳棘洪滩轨道交通产业功能区

青岛这几个地方迟早要火 看看有没有你家

城阳轨道交通产业功能区规划面积120平方公里。包括棘洪滩街道、上马街道行政区全域。

以整车制造、车辆零配件制造、车辆维修、有轨电车全产业链和轨道交通相关产业等为产业主导。

目前,功能区结合创建世界“动车小镇”,发挥中车四方股份、中车四方有限和中车四方研究所等龙头企业优势,推进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山东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大力研发中国标准高速动车组、高速磁悬浮列车、城际快速动车组、城市地铁、低地板有轨电车等谱系化产品。

即墨龙泉汽车产业功能区

青岛这几个地方迟早要火 看看有没有你家

位于即墨城区东北部,烟青一级路两侧,南至青威路、西至烟青路、北至王新路、东至青龙高速,总规划面积93平方公里,

重点发展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目前,青岛汽车产业新城已引进了包括一汽-大众(青岛)华东生产基地、一汽商用车基地、捷能汽轮机三大龙头项目等重点项目120个。一汽商用车基地、青岛汽车零部件、海隆机械、海通车桥等65个项目已建成投产,一汽-大众主机厂、富奥等32个项目正在建设。

未来,预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国际汽车城,沿黄流域汽车产业集群的龙头。

黄岛董家口高端装备产业功能区

青岛这几个地方迟早要火 看看有没有你家

董家口经济区位于青岛市最南端,面向黄海,西临日照,北靠潍坊。

经济区远期规划面积616平方公里,近期规划面积284平方公里,覆盖“两镇一区”(泊里镇、琅琊镇和琅琊台度假区),规划为港区、临港产业区和新港城三大板块。

该区域的功能定位是打造国家大宗干散货集散中心、国家重要的能源储运中心、区域性物流中心、国际大宗商品交易中心“四大中心”。2020年前,重点布局新材料产业、现代物流业、特钢及装备制造业、大宗货物加工业四大主导产业。 

董家口区域目前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基本成熟。青连铁路几乎2018年建成运行,设董家口火车站。

港城范围内的骨架路网已基本成型,对外道路主要有沈海高速公路、国道204、省道334等,港区内及临港产业区内的干道疏港一路、中心路、横河东路、横河西路已通车。

黄岛古镇口军工产业功能区

青岛这几个地方迟早要火 看看有没有你家

加快推进“军转民”“民参军”,入驻涉军涉海项目140个,总投资超过1200亿元,初步形成船舶海工、航空航天、军民两用信息技术等六大产业集群发展框架。

此外,示范区还高起点规划建设了以中科院青岛科教园、哈尔滨工程大学青岛校区、中国海洋大学黄岛校区等八所高校为重点的大学科教园,国防大学军民融合青岛研究院和现地教学基地落户。

建成的国内首个海军公园,已成为省国防教育基地。

莱西姜山新能源汽车产业功能区

青岛这几个地方迟早要火 看看有没有你家

该功能区规划面积70平方公里,位于姜山镇南部和经济开发区。

以北汽新能源汽车莱西生产基地为依托,大力引进、发展新能源汽车生产项目和与之配套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

目前已经引进建设北汽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企业以及国轩电池等及其他关键零部件生产企业;比亚迪新能源客车、重汽新能源客气等整车项目以及力神动力电池和中慈电动车及电池等电池核心项目在建。 

高新区祥茂河智能制造产业功能区

青岛这几个地方迟早要火 看看有没有你家

规划面积15平方公里,位于青岛高新区北部园区,祥茂河以东、洪江河以西、204国道以南、正阳路以北区域。

在产业定位上,重点发展机器人、3D打印等智能制造产业,打造省级高端智能装备示范基地,争取成为国家高端智能制造示范基地。

目前,已有青岛科捷机器人有限公司、青岛北海机械设备有限责任公司、中船重工(青岛)轨道交通装备有限公司等公司建成投产。  

平度新河生态化工产业功能区

青岛这几个地方迟早要火 看看有没有你家

该功能区规划面积70平方公里,位于平度市新河镇部分区域,东至原灰埠镇界,南至威乌高速,西至胶莱河,北至胶莱河与泽河交汇处。

功能区以现有精细化工企业和青岛市老城区化工企业搬迁为依托,重点打造精细化工、海湾集团、化工新材料3个百亿级和石油化工1个千亿级的四大产业集群。

定位发展以石油化工、精细化工、海洋化工、化工新材料为主,装备制造业、现代物流为辅,都市产业、现代服务业积极发展的现代化工业园区。

平度南村电子家电产业功能区

青岛这几个地方迟早要火 看看有没有你家

平度南村电子家电产业功能区,规划面积55平方公里。

包括南村镇全部区域、郭庄镇部分区域、兰底镇部分区域,东至大沽河,南至姜家埠,西至綦戈庄,北至原郭庄镇驻地。

功能区的产业定位以海信(山东)家电产业园为龙头,以家电配套产业园、仓储物流产业园为依托,打造青岛市电子家电城、中国北方家电电子产品生产基地。预计到2020年,累计开发面积35平方公里,实现工业总产值600亿元,打造技术先进、功能完善的国内知名电子家电产业基地。 

此外,还有位于胶州九龙街道南部与开发区对接区域,南至洋河,北至胶州南外环路-204国道-营房路向西延伸线,西至沈海高速路,东至胶黄铁路的胶州开发区航空产业功能区;位于即墨市店集工业园向外扩展,东至莱青路、西至青龙高速及青威高速、南至金口界及向西延伸至青龙高速、北至王刘路的即墨金口生物医药产业功能区。

十大工业功能区总体规划面积729平方公里

既涵盖

传统优势的家电电子、汽车和石化等三大产业

又确定了具有核心竞争力的轨道交通、

高端装备、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

航空、生物医药和军工等七大产业

预计到2025年

常住人口达到180万人

实现工业总产值10700亿元

青岛新闻网房产、掌上青岛等网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