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 正文

首发:供暖啦 青岛供热上午点燃第一把火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 责任编辑: 2017-11-06 10:00:40

首发:供暖啦 青岛供热上午点燃第一把火

青岛新闻网11月6日讯(记者 孙志文)今天9时36分,我市今冬供热第一把火在青岛能源集团第一热力公司点燃,青岛能源集团所属供热企业开始陆续点火,这标志着今冬采暖季正式拉开序幕,青岛能源集团所属供热企业将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开展相关工作,根据热网的大小不同,3-5天后居民家中可感受到暖意,经过进一步的调试和排气,11月16日将升温正式进入供热期,青岛能源集团所属供热区域的市民将享受到“暖到家”的供热服务。

本次点火的青岛能源集团第一热力公司经过“煤改气”后将采用全新的天然气供热,点火方式从传统的火把点火变为电子控制,燃料输送从货车运输变为管输天然气,排放标准也更加环保,有助于周边居民生活环境品质的提高。今冬供热季,青岛能源集团在市内三区推进“煤改气”等清洁能源供热的同时,实现了燃煤锅炉的超低排放,积极推进由“供好热”到“绿色供”的转变,不断满足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首发:供暖啦 青岛供热上午点燃第一把火

此外,为了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实现绿色发展,青岛能源集团全面推广以天然气为主、多种清洁能源方式并存的清洁能源供热体系,新建成第四热力公司“煤改气”项目、华融蓝海洋天然气供热项目、海尔创研中心污水源项目等清洁能源项目,清洁能源供热方式包括了污水源、空气源、地源、太阳能、生物质能、吸收式热泵和谷电蓄热等方式。

首发:供暖啦 青岛供热上午点燃第一把火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