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 正文

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在青开幕 聚焦新动能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7-11-07 13:03:16

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在青开幕 聚焦新动能

2017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在青岛开幕

青岛新闻网11月7日讯(记者 任俊峰 张力伟 张鸣飞)11月7日上午9时,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指导,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机械工程学会联合主办,以“新动能、新制造、新经济”为主题的“2017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在青岛香格里拉大酒店隆重开幕。来自全球10余个国家和地区、国内20多个省市约300位互联网和制造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出席会议。青岛市有关部门和企业300多人参与大会各项交流对接活动,100多位媒体记者到会采访报道。

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在青开幕 聚焦新动能

青岛市政府副市长闫希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青岛市政府副市长闫希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李培根致辞并发表开幕演讲,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将对国务院常务会议近期通过的《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进行解读。开幕式上,还将举行了集中签约仪式,工业和信息化部、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青岛市政府三方签订《部省市协同开展中国软件名城创建工作合作备忘录》,青岛因此成为工信部《中国软件名城管理办法》发布后全国首个“中国软件名城”创建试点城市;此外青岛市政府与博世公司的战略合作,工信部、海尔、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共建的中德智能制造创新中心等一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闫希军副市长、谢少锋司长为中德先进制造创新服务平台、智能制造国际培训中心、2017年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中德生态园等重点项目揭牌,标志着中德两国在互联网工业领域的合作进入了新阶段。

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在青开幕 聚焦新动能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长李培根致辞

之后,大会将进入主题演讲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海尔集团总裁周云杰,弗劳恩霍夫协会IPK所副所长霍尔格·科尔,罗克韦尔亚太区总裁包崇侃等专家学者和商界领袖将分别以“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关键技术与发展趋势”“全生态第三极—海尔COSMOPlat平台的探索与实践”“工业4.0现状与展望”“建互联企业实现智能制造”为题作主题演讲。

本届大会为期两天,共设置了主题演讲、主题报告、平行论坛、项目签约等板块,这是我市举办的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2015年的首届大会紧抓“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国家战略机遇,以“互联网时代工业变革之路”为主题,重在探讨互联网时代工业变革之势与实践之路,凝聚共识,谋篇布局;2016年的第二届大会顺应“第四次工业革命兴起”时代发展特征,以“第四次工业革命:互联网工业的创新实践”为主题,深入探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的发展路径。

世界互联网工业大会在青开幕 聚焦新动能

约300位互联网和制造业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出席会议

与前两届相比,本届大会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的重要部署,以及国务院常务会议刚刚通过的《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通过全面展示全球范围内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丰硕成果,深入探讨新一代信息技术引领制造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路径和解决方案,在更高层次、更高标准上搭建思想理念融合沟通、技术创新交流合作的平台,推动各方凝聚智慧、深化合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