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 正文

青岛2018年棚改3.5万套 还有这些民生大餐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作者:鄂梦遥 | 责任编辑: 2017-11-14 07:16:34

一年很长,

有365天的日日夜夜,

一年又很短,

浓缩的事件让我们分分钟

回顾完一年的变迁。

回顾2017年,

原来青岛发生了这么多的大变化!

青岛2018年棚改3.5万套 还有这些民生大餐

棚户区改造已完成

开工任务48329套(户),

建成停车位约5400个,

黑臭水体整治已完工12处...

日前,

市城乡建设委公布了

2017年5项市办实事的最新进展。

一起随小编看一看~

棚改已完成开工任务48329户

青岛2018年棚改3.5万套 还有这些民生大餐

在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中,市城乡建设委突出征收、审批、资金、工程进度等关键环节,加强部门联动,合力做好综合协调服务工作。各区市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制定倒排工期表,压茬推进征收、基建手续办理等工作,并加快棚改融资工作进度。目前,已完成开工任务48329套(户),完成率100.2%。

但不得不说,在棚改方面,总体推进不均衡,总体开工任务虽然已经完成,但西海岸新区还有部分项目没有达到开工标准,崂山区还没有实现开工的“零突破”;部分项目进度已经达标,但基建手续办理还比较滞后。下一步有关部门及区市将加强沟通协调,梳理棚改中遇到的矛盾问题,制定台账,并推进手续办理。

同时,

相关部门也公布了

青岛市2018年棚改新计划。

明年计划棚改3.5万套

青岛2018年棚改3.5万套 还有这些民生大餐

青岛2018年棚改3.5万套 还有这些民生大餐

青岛2018年棚改3.5万套 还有这些民生大餐

青岛2018年棚改3.5万套 还有这些民生大餐

2018年,青岛市计划实施棚户区改造3.5万套(户),根据省住建厅等四部门近日发布《关于公布2018年棚户区改造项目的通知》,分布于45个项目中。

其中:

市南区计划改造3000套;

市北区计划改造1295套,分布在甘肃路二期、青岛湾四期、东阿路片区、热河路片区、四流南路18号片区、嘉兴路70号片区、宁化路二期、贮水山路片区、滨县路片区和零星片10个棚改项目中;

李沧区计划改造5969套,分布在板桥坊片区、十梅庵社区、东南渠社区、晓翁片区、曲哥庄社区、长涧社区、戴家社区和河北社区8个城中村改造项目中;

崂山区计划改造178套,分布在汉河城中村改造项目中;

黄岛区计划改造1576套,分布在东山村村居改造项目和陈家贡、蒲湾村改造项目中;

城阳区计划改造6955套,分布在西旺瞳社区、百埠庄社区、王泊社区、西荆社区、上崖社区、下崖社区、大胡埠社区、沈家庄社区、棘洪滩村社区、铁家庄社区、朝阳社区和下马哥庄社区12个城中村改造项目中;

红岛经济区计划改造12811套,分布在河套街道和红岛街道城中村改造项目中;

即墨区计划改造1612套,分布在盘龙社区盘龙庄村、云海社区于家沟村、云海社区冯家河村、云海社区向阳庄村4个城中村改造项目中;

胶州市计划改造1647套,分布在东五里堆社区、西五里堆社区、李家庄社区、小麻湾东村4个城中村改造项目中;

莱西市计划改造225套,分布在展格庄城中村改造项目中。

青岛整治完成12处黑臭水体

据悉,截止目前青岛市14处黑臭水体整治已完成12处,包括昌乐河、水清沟河、杭州路河、海泊河下游、李村河下游、李村河中游、朱家洼明渠、镰湾河、孟家庄河、黑头河、护城河支流、西流峰河支流,完成率达到85.7%。剩余2处中尚未完成的市北区湖岛河和李沧区的楼山河计划本月完工。

市北区水清沟河(开封路—唐河路)

本次整治全长850米,水体黑臭是由于点源污染、雨污混流以及周边管网不完善等。项目2016年10月开工整治,2016年年底完工。

市北区海泊河下游(杭州路河—挡潮闸)

本次整治全长1100米,水体黑臭是由于点源污染、私接乱排以及区域管网不完善等问题造成。项目2017年3月份开工整治,6月份完工。

青岛2018年棚改3.5万套 还有这些民生大餐

市北区杭州路河(海岸路—海泊河)

本次整治全长380米,水体黑臭是由于点源污染及河道淤泥淤积等问题造成。项目2017年3月份开工整治,6月份完工。

市北区李村河下游(胜利桥以东)

本次整治全长500米,水体黑臭是由于初期雨水在河道蓄积不流动以及河道南岸部分区域管网缺失等问题造成。该项目2016年3月份开工整治,2016年9月份完工。

李沧区李村河中游(青银高速—君峰路)

本次整治全长3000米,水体黑臭是由于河道内现有截污管线年久失修无法满足排水现状,以及沿线商户、附近小区私自敷设管道将污水直接排入河道等。该项目2015年12月份开工整治,2016年年底完工。

崂山区朱家洼明渠(科大支路—云岭路)

本次整治全长约620m,水体黑臭是由于污水主管道被违章建筑占压破坏,导致上游学校、居民区生活污水溢流至雨水系统中。该项目2016年9月份开工整治,2016年10月份完工。

黄岛区镰湾河(全部)

本次整治全长4000米,水体黑臭是由于上游雨污混流,私接乱排污水等以及初期雨水在该段河道蓄积不流动、河道沿线管网不完善等问题造成。该项目2016年5月份开工整治,2016年年底完工。

黄岛区黑头河(大珠山路—风河)

本次整治全长约800米,水体黑臭是由于河流沿岸存在雨污混流排放点、河道底泥污染等问题造成。项目2017年2月份开工整治,6月份完工。

黄岛区孟家庄河(泰山路—风河)

本次整治全长1300米,水体黑臭是由于流域内无市政配套污水管线,存在污水直排河道、部分区域雨污混流以及河道淤泥积累、水体滞留,自净能力降低等问题造成。该项目2017年2月份开工整治,6月底完工。

青岛2018年棚改3.5万套 还有这些民生大餐

即墨市西流峰河支流(长江二路鼎泰丰小区北门—华山三路 )

本次整治全长500米,水体黑臭是由于长江二路永和鼎泰丰小区的生活污水及周边部分工业废水未接入市政污水主管网,直接排入西流峰河支流造成的。该项目已于2016年11月开工建设,2017年6月底完工。

胶州市护城河支流(护城河主河道—扬州路)

本次整治全长1700米,水体黑臭是由于河道周边没有系统的雨污收集排放体系,沿河村庄、工厂等生活、生产污水直排进入河道,对护城河干流造成污染。该项目于2016年5月份开工,2016年9月完工。

市北区昌乐河(大港纬五路—入海泊河口)

本次整治全长1800米,水体黑臭是由于老楼院商户私接乱排、雨污混流以及管网不完善等问题造成。该项目于2016年11月份开工,2017年9月完工。

青岛2018年棚改3.5万套 还有这些民生大餐

市北区湖岛河(兴隆路—湖溪路)

本次整治全长80米,水体黑臭是由于铁路桥下DN600污水管线未贯通,导致兴隆路宜昌路以北污水汇集无出路。整治内容包括新建DN600污水管道约80米,穿越胶济铁路,接入傍海中路污水管网,最终将污水汇入后海一号泵站。目前,施工单位正进行顶管施工,计划近期完工。

李沧区楼山河(重庆路—入海口)

本次整治全长3300米,水体黑臭是由于周边的工厂、居民区存在私排、漏排的现象,周边建筑及生活垃圾堆放河道以及河道水体流动性差、水体自净能力不足等原因造成。目前,正在进行主河道清淤工作,计划11月底前完工。

建成15处停车场5400个车位

青岛2018年棚改3.5万套 还有这些民生大餐

在停车场建设上,目前,已建成山西路、国信体育中心、大珠山景区、华泰小区等15个停车场,车位约5400个。

5个停车场项目,包括市立医院东院、青大附院东院、市老年活动中心、香江路智能停车场,已经完成主体施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装修等工作,车位约2300个。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