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畅安青岛】让礼让更规范 交警公交车上做讲解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7-11-14 21:01:33

【畅安青岛】让礼让更规范 交警公交车上做讲解

市南交警大队联合青岛公交市南巴士公司举行文明出行宣传活动

青岛新闻网11月14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白亮 殷蕾)为了进一步提高城市和谐、文明的交通形态,致力打造斑马线前人车互让的安全出行理念,11月14日,市南交警大队联合青岛公交市南巴士公司举行“礼让规范更清晰,人车互让更高效”文明出行宣传活动。交警现场指导公交驾驶员在行驶途中如何更规范、更安全的礼让行人,同时行人在乘坐途中也能更直观地体会行人闯红灯的危害性。

11月14日上午9点30分,市南巴士公司与交警市南大队香港西路中队来到香港中路与山东路路口,与交通志愿者和交警们一起指挥交通,督促行人有序通行。

活动期间,香港西路中队交警邀请行人一起登上25路公交车,向参加体验的驾驶员及行人讲解,在何种情况下应该车让人、何种交通状况下应当人让车等礼让新规。市南巴士志愿者们在沿线各站点设置流动课堂宣传,面对市民的提问给予详细解释。

市南巴士第三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杨东告诉记者:“自人车互让规定出台以来,我们就积极培训驾驶员,提高他们的安全行车、文明行车意识。但也有驾驶员反馈,很多行人不知道在哪些情况下人让车、车让人,这就造成了在礼让过程中的效率低下。我们想,礼让新规不但在于执行,更在于执行得好,让礼让之风渐成的同时,也让人车互让向高效转化。”

【畅安青岛】让礼让更规范 交警公交车上做讲解

市南交警大队联合青岛公交市南巴士公司举行文明出行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市南巴士公司安全监督部相关工作人员与交警一起在东海路-海信广场(210路线)、明霞路(25、205、220路线)、南京路-国美门口(26路线)、台东一路与芙蓉路路口(11、125路线)、威海路(229路线)和25路总站等多个站点进行公交车礼让规范查车。

据了解,市南巴士公司根据智能系统分析出了车辆礼让违规的高发地段,并安排交警及安全督察人员在相关站点进行查车,督促公交驾驶员安全行车,提高文明礼让意识。市南巴士公司安全监督部蒋部长表示,公交是展示城市文明的窗口,文明出行首先要从驾驶员做起。市南巴士公司后续将进行不定期的在礼让违规高发路段进行查车,要让驾驶员时刻紧绷礼让这根弦,引领车辆礼让文明。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