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正文

青岛首个国际音乐小镇建成 打造乐器之都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 2017-11-19 07:08:40 字号:A- A+

一名小朋友在音乐谷演奏钢琴。 

昼夜酒会,群聚歌舞,舞辄数十人相随,蹋地为节。11月18日,位于即墨经济开发区的乐都城国际音乐谷正式启动,打造“乐器之都,音乐之城”,为即墨建设音乐小镇注入强劲动能。据介绍,即墨,三齐古邑,人文繁盛,《后汉书东夷列传》对齐地先民歌舞活动有生动记载,即墨深厚的音乐文化传统渊源流传。时至今日,集乐器体验、音乐研究创作、文化艺术展演、艺术教育培训于一体的乐都城国际音乐小镇,正全方位展示着即墨汇聚世界声音,发展音乐文化的魅力。 

打造世界高端音乐小镇 

从空中俯瞰位于即墨经济开发区的乐都城国际音乐小镇,一块占地近1平方公里的四方地映入眼眸。其中,龙泉湖像灵动的音符贯穿南北,乐都城国际音乐谷和博兰斯勒(青岛)大剧院各取10万平方米坐镇西东,其他区域则是草木浸染、鸟语花香。 

“乐都城国际音乐小镇预计总投资20亿元,博兰斯勒(青岛)大剧院已开门迎客,此次启动的音乐谷项目包含了博兰斯勒(青岛)音乐厅和露天剧场两大舞台:水上大舞台、龙泉湖大型水幕3D幻彩激光秀,及龙泉湖音乐公园乐秀场都在有条不紊的筹备中。”乐都城国际音乐谷总经理方阳介绍,音乐小镇六大舞台将承办各种音乐种类为主题的音乐节,为文化即墨建设增添新鲜活力。其中,博兰斯勒(青岛)大剧院自今年4月正式运营以来,已成功举办20多场高水平演出,涉及音乐会、话剧、京剧、歌舞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其中不乏德国孖宝钢琴音乐会、白俄罗斯舞蹈团带来的国际大师级表演,把高雅艺术送入了寻常百姓家。 

“发展音乐产业的地方很多,但真正能形成集聚效应的较少。我们做音乐主题小镇,就要把这里打造成音乐的乐园,打造永不落幕的音乐之城。”即墨经济开发区音乐文化事业部部长段华平介绍,连续承办多场高端音乐活动,让乐都城国际音乐小镇初具“国际范”,展现出成为国际一流音乐小镇的潜质。据悉,美国音乐公开赛和德国威斯巴登国际钢琴比赛这两大国际音乐盛会,已将明年的赛事安排在此举办。 

建起世界最全乐器博物馆 

乐都城国际音乐谷总经理方阳介绍,乐都城国际音乐谷是即墨经济开发区打造国际音乐小镇的重要组成部分,面积达两万平方米,主要包括乐都城国际乐器体验中心、国际音乐教育中心、世界乐器博物馆、音乐活动中心等内容,致力于打造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集音乐、演艺、国际音乐教育、音乐及乐器线上和线下展示销售O2O体验平台的全生态文化产业互联网+音乐艺术中心。打造乐器制造、体验、学习、研发为一体的乐器体验平台,为广大音乐爱好者提供一流的乐器体验。 

记者了解到,音乐小镇将通过建立音乐教育管理学院、音乐创客孵化器、大学生音乐创业基地,打造具有延伸性的人才培育基地,系统而定期地进行音乐教育管理授课,为音乐及乐器领域提供未来的精英人力资源。即墨文广新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即墨与解放军艺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华沙国立音乐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高校洽谈合作,争取高校在音乐小镇设研究院,音乐家设工作室,开展音乐培训、教学、展演等活动。乐都城国际音乐小镇与国际民谣节、国际合唱节、中国蓝谷音乐季等高端音乐文化品牌琴瑟和鸣,流行音乐季、唱响即墨、柳腔艺术展演活动等当地民俗音乐文化品牌也横空出世,高端音乐人才陆续来到即墨,为青岛“音乐之岛”美誉增添新的魅力与亮色。(记者康晓欢通讯员吕栋刘耀泽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