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正文

山东将试点发行三代社保卡  更安全方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7-11-19 14:54:27 字号:A- A+

核心提示:据悉,三代社保卡扩充了存储容量、增加了非接功能、加入了CA证书,更加安全、方便的第三代社会保障卡,为更好地融合居民健康卡功能,服务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强大的载体。

省人社厅消息,今年省本级和泰安市作为国家级试点,将率先在全国第一批试点发行“三代”社保卡。

据悉,三代社保卡扩充了存储容量、增加了非接功能、加入了CA证书,更加安全、方便的第三代社会保障卡,为更好地融合居民健康卡功能,服务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强大的载体。

日前,我国首批第三代社保卡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发放。第三代社保卡的发放,标志着我国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实现直接结算成为现实。持有第三代社保卡就医者,在全国所有的省市医保定点医院住院,只需缴纳应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其他费用由医保经办机构与医院直接结算,个人不需再垫支全部的医疗费用后,再回原参保地报销。同时,全国所有省市参加了医保的人员,在定点医院住院后,也可以直接结算医疗费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