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阅读少年"大赛亮相 市南区50人进入复赛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11-19 20:50:15 字号:A- A+

比赛现场

       

青岛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于泓)11月19日上午,“喜悦之城多彩阅读——青岛首届阅读少年选拔赛”市南赛区第一场复赛在青岛市文登路小学开赛。

本届大赛是青岛“全民阅读”推广创新精品活动之一,由青岛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新华书店主办,青岛出版集团少儿期刊中心、書果星球阅读教育机构承办的。大赛共分为区级初赛、区级复赛、市级决赛三个阶段,100余所小学、2万多名在校学生参与其中,以实际行动推动青岛“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

经过一个多月紧张的初赛,50名优秀阅读少年从3000多名初赛选手脱颖而出,率先进入复赛。复赛现场特别聘请了多年从事语文教学一线教师及少儿阅读研究、家庭教育等方面的专家,与现场随机抽取的5名家长代表,共同组成评审团,确保评比过程公开公正公平。

在工作人员的有序组织下,选手按低中高不同组别完成即兴写作、作品朗读、演讲阐述三个环节,选手们感情充沛的表现和丰富的想象力给现场带来阵阵惊喜,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赞叹。

本次复赛的评委之一,宁夏路第二小学多年从事语文教学工作的曲老师说,对于每一个阶段的孩子来讲,好书的滋养都是心灵成长的沃土。社会不断进步,读书的方法也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本次比赛突破传统意义的阅读范畴,根据書果星球创立的“四维一体多彩阅读”教育理念,引入现场演达、即兴表演、文学创作等形式,让更多孩子喜欢参与,从而更有利于影响他们产生阅读兴趣,养成阅读习惯,享受阅读乐趣。善读书、读好书,不仅仅是考试升学的必需,更是培养孩子学习力、思考力、辨别力的有效方式,为将来更好适应社会、创造美好生活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悉,截至明年1月初,本届大赛将会陆续完成各区复赛。复赛中表现优秀的选手将代表各区参加2018年1月7日举行的全市总决赛,敬请期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