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老夫妻扫墓迷路 公交司机自驾80公里送其回家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11-19 20:51:51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1月19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詹海林 王耿雪)11月18日下午4:30,有一对八旬老人在即墨区墨河公园附近迷路找不到家,两位老人来到即墨区烟青路交运温馨巴士红领路队,向工作人员求助。安全员张春辉和642路驾驶员宋兆忠了解到情况后,两人开着私家车带着老人,行驶80余公里,经过多方打听,耗时3个多小时,终于将老人送回城阳区流亭街道的家中。

据纪大爷介绍,他今年82岁,与老伴一起回即墨老家祭祖。18日一大早就出门了,返回时迷路了,辗转换了好几趟车,怎么也找不到家了。家里还有个孩子瘫痪在床,已经一天没有吃饭,纪大爷担心孩子一定饿坏了。

纪老夫妇说不出自己家的具体位置,只知道自己村叫城阳区流亭蓝家庄。这下可难坏了工作人员,安全员张春辉通过百度搜索,也没有搜出这个村,只显示有城阳区双元路的东蓝家庄。此时已经接近下午5点,天色渐渐地暗了下来,路队工作人员怕纪老夫妇天黑乘车回家再次迷路,安全员张春辉和驾驶员宋兆忠主动表示要护送老人回家。

宋兆忠将两位老人扶上了自己的私家车,与张春辉一起护送老人回家。因正值下班高峰期,宋兆忠驾车走走停停,而两位老人见天黑了下来,显得有点急促不安。一路上,张春辉不断耐心地安抚老人,表示一定会将老人安全送到家,请老人尽管放心。

终于来到东蓝家庄,经过打听多位居民,谁都不认识这两位老人。老人看了看,也不像自己家住的小区。张春辉与宋兆忠都没有气馁,功夫不负苦心人,最终在热心市民指引下,他们辗转来到附近的西后楼小区门口,纪老夫妇这才意识到到家了,笑着说:“都这么晚了,送到这里就行了,你们赶快回家休息吧!”

因纪夫妇俩上了年纪,宋兆忠和张春辉担心老人天黑摔倒,坚持将两位老人送到楼下,后又搀扶着老俩口上了楼。纪老夫妇一直感激地连声道谢。张春辉表示:“两位老人能安全回家,我们就放心了!”临走之前,两位老人感激不尽,嘴里不断说着“谢谢!”宋兆忠和张春辉再次开车返回即墨,已是晚上9点半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