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大风起渔民出海难 螃蟹价格涨幅近一倍(组图)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7-11-22 21:32:59 字号:A- A+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最近岛城气温骤降,海上也刮起了大风,为了安全,许多渔民也不得不停船靠岸。市场上的海鲜价格也有了小幅上涨,其中螃蟹成了主角,价格涨得飞快。

记者在沙子口南姜码头看到,大批的渔船停靠在港内并没有出海,渔民们正在船上进行整理工作,岸上也有人在修补渔网。

渔民:“休息了四五天了,风小就去,风大了谁去,风大了不去。”

由于出海捕捞作业的船只减少,许多海鲜供应量不足,价格都出现了明显的增长。在海江路海鲜市场,记者看到每个摊位里只剩下三三两两的几只螃蟹,而且都是单个一斤以上的梭蟹,价格也涨到了每斤120块钱左右。

海鲜市场摊主:“原先70来块钱,反正刮南风难上货,没货,没有船。”

据海鲜市场摊主介绍,仅仅四五天的时间,螃蟹的价格就上涨了将近1倍,即便是这样,也很难拿到货。尤其是花盖蟹,也就是咱们经常说的“石甲红”,虽然价格没有梭蟹上涨的厉害,但是每斤也要70块钱左右,而且现在基本上已经捕捞不到了。

至于梭蟹,随着天气转凉,捕捞量也将大幅下降,螃蟹捕捞季慢慢的也进入了尾声,琵琶虾和蛎虾将接棒成为市民冬季餐桌上的新宠。想要再吃到新鲜肥美的海捕螃蟹,就要耐心等到来年春暖花开的时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