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国九年一贯制学校教学研讨会在崂山育才举办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 2017-11-24 14:49:04

青岛新闻网11月24日讯(记者 于泓)24日上午,由崂山区育才学校主办的全国第二届“九年一贯制优质学校和谐联盟”暨“核心素养与新教材背景下如何教学”研讨会在该校初中部礼堂举行,全国和谐教学法研究会理事长、天津教科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原所长王敏勤教授,崂山区教体局姜学环局长,青岛市教育学会王旭昌主任、崂山育才学校校长崔仁波出席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崂山区教体局姜学环局长致辞

来自全国各地近60所学校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现场观摩了崂山育才学校各项精品课程,实地参观了育才学校特色大课间活动。

崂山育才学校校长崔仁波

在启动仪式上,崔仁波校长作为主办方代表向到场嘉宾表示了欢迎,他在致辞中谈到,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有质量”三个字,清晰指明了未来教育发展的一大着力点,崂山区育才学校作为崂山区委、区政府重点打造的唯一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自建校来,在民主教育思想的引领下,秉承“为每位学生提供适合的教育,让每个孩子幸福快乐地成长”的教育理念,培养具有核心素养且全面发展的学生。在九年一贯制的探索和实践中,学校实施中小学一体化管理,形成管理合力,达到整体教育目标。不断完善课程整合,将原本小学、初中的课程进行整体把握,在课程实施过程中保障其连续性和完整性,合理利用教育资源,让教育资源发挥最大的效能,在教育教学质量、学生特色发展、行为习惯养成等方面挖掘可持续发展的潜力,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奠定坚实基础。

现场情景模拟

在现场观摩环境,崂山育才学校7年级生物教师陈亚星带来了一场生动的生物课——《植物叶工厂》,孩子们以情景再现的模式还原了科学家探究植物光合作用的过程。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为期两天,在此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教育界代表围绕着“核心素养与新教材”这一主题,听专家报告、听成功学校的经验介绍、看学校现场、分组交流碰撞、解答疑难问题等,新一批“全国九年一贯制优质学校和谐联盟”学校名单也将于大会期间公布。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