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不停车收费:"国信隧e通"获专家评审 国内首个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 2017-11-25 07:17:10

 

专家座谈会与评审会上对“国信隧e通”给予了充分肯定

青岛新闻网11月24日讯(记者 朱颖)全国首个不停车智慧收费系统获专家评审!今天下午,青岛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召开了交通领域非现金支付专家座谈会与评审会,与会专家对基于车牌识别技术的移动支付模式进行了研讨交流,来自国家有关部委、行业主管单位与高校的专家学者对“国信隧e通”等有关项目进行了现场评审。

国内首个不停车智慧收费系统获专家评审

通过评审,与会专家一致对国信集团自主研发的国内首个不停车智慧收费系统——“国信隧e通”给予了充分肯定:“国信隧e通”属于国内首创的基于“移动互联网+车牌识别+电子发票”的不停车移动支付模式,相比传统技术,具有通行识别率高、免车载设备安装、充值查询便捷、自助打印发票、实时路况查询等技术优势,实际运行结果表明技术可行、稳定可靠,而且成果转化效率高,可应用在路桥、公交、城市智能停车场等多个领域,具有较高的社会经济效益和应用推广价值,未来发展前景良好,是“无现金支付城市”的一种高效先进的解决方案,建议实施推广。

而且,国信集团在研发过程中创新提出的“双摄像机车牌识别收费系统及方法”等关键技术,已顺利取得国内专利及软件著作权。

 车辆可秒速过收费站

       注册用户已近16万人 用户体验满意率高达97%

自2016年12月19日上线运行至今,经过11个月的实践运行,“国信隧e通”凭借智能高效的技术优势与方便便捷的操作体验,得到广大用户的青睐。目前,“国信隧e通”注册用户已近16万人,日通行车辆突破1.4万车次,通行量由今年1月份日均2455辆增加到10月份的日均1.2万辆,总通行量近三百万辆,用户体验满意率高达97%,通行效率比人工收费提高了6倍多,有效缓解了胶州湾隧道的安全通行压力,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和好评。

秒过收费站 开启胶州湾隧道互联网移动支付新时代

“国信隧e通”于今年9月份荣获“2017智慧青岛典型案例奖”。在24日的专家评审会中,与会专家表示,“国信隧e通”可以称之为是智慧青岛建设的经典代表项目,该系统的研发应用,实现了从人工缴费到不停车缴费再到移动无线支付的跨越,开启了胶州湾隧道互联网移动支付新时代,车辆可秒速通过收费站,极大提高了隧道通行效率,为车主带来了更加便捷舒适的通行体验,代表着智慧交通建设未来发展的新方向。

国内首个不停车智慧收费系统“国信隧e通”注册用户已近16万人

14个项目入选“2017年智慧青岛建设工作计划”

近年来,国信集团作为青岛市政府直属的国有独资公司,定位于城市综合投资运营服务商,紧紧匹配城市发展战略,勇于担当城市发展使命,构建综合金融、城市功能开发、城市运营服务和海洋产业“3+1”主业板块,业务覆盖金融、交通、文体、会展、酒店等城市公共服务多个领域。特别是在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设“智慧青岛”的战略部署后,国信集团积极匹配城市发展战略,把握“互联网+”机遇,强力推进“智慧国信”建设和各业务板块的“互联网+”转型发展,目前在智慧交通、安全管理、BIM应用、互联网金融及智慧会展、智慧文体、智慧酒店等领域进行了有益的尝试与探索,先后有14个项目入选“2017年智慧青岛建设工作计划”,是市直企业中入选项目最多的单位。

 “国信隧e通”模式已应用到城市停车场

“为企业、为社会、为员工”是国信集团的企业宗旨,与智慧城市“创造绿色和谐环境,提供泛在、便捷、高效服务”的宗旨高度匹配。目前,国信集团已成功地将“国信隧e通”模式应用到城市停车场。

下一步,国信集团将积极整合内外资源,全面融入青岛智慧城市建设,通过app入口等方式,实现旅游、休闲、酒店、会展、金融、交通等相关信息系统的信息共享与资源整合,构建“智慧国信”非现金支付综合服务平台,为青岛“智慧城市”的建设提供“国信样本”,更好服务城市发展与市民生活。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