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 正文

热点片棚改计划 郑州路两侧项目有新进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yalu | 责任编辑: 2017-11-28 07:26:06

又过了一年

“为啥自己家的房子”还没拆迁

2018年有没有机会列入规划中

安置房建设的怎么样了?

到底什么时候能回迁?

.....

相信这些问题困扰了不少市民

近日,青岛市城乡建设委房地产开发管理局

住房建设处袁德志处长做客“网络问政”栏目

回答了各区市网友最关注的热点片区棚改

看点

市南:老旧楼院未列入棚改范围

2016年8月12日,市南区政府在被征收区域公告了关于对西部棚户区(青岛湾老城区区域平度路59号等)改造项目实施房屋征收的决定。

根据青岛市房屋征收补偿有关政策,房屋评估价格,以房屋征收公告发布之日为基准日评估确定。同时,根据项目征收补偿协议约定,居民在依约办理完毕房地产权证注销和交房、验房等协议约定的相关手续后,在公示的搬家腾房期限最后一日起20个工作日内通知居民到指定地点领取货币补偿款。

袁得志处长介绍说,目前,青岛主城区主要针对不成套的住房进行改造。青岛正在开展的棚户区改造范围包括:筒子楼、倒危房、破旧平房。市南区上世纪80年代建成的老旧楼院大多为套房,未列入棚户区改造范围。

看点

市北:郑州路两侧拆迁问题有新进展

针对市北网友最关心的郑州路两侧旧村改造问题,袁处长答复说,2016年10月,洛阳路街道组织开展了郑州路两侧改造项目入户调查摸底。据统计,70%以上的居民期望回迁安置。该片区历史遗留问题由来已久,情况复杂。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市北区委、区政府组建了郑州路片区征收改造指挥部,专门研究项目推进路径。目前,已形成推进方案,正在提请市政府专题研究和政策支持。

四方盐滩村项目因存在土地遗留问题,目前市相关部门研究土地相关政策,待政策路径确定后,将尽快实施该项目征收改造。内蒙古路30号内筒子楼和平房已列入改造计划,该处房屋正在征收,其余房屋不符合棚改条件,未纳入改造计划。

看点

李沧:板桥坊片区已列入2018年棚户区改造计划

据介绍,李沧区板桥坊片区

已列入2018年棚户区改造计划,目前区政府相关部门正在细化改造方案,待方案确定后将尽快对该片区进行改造。永清路51号为干休所自筹项目,目前正在进行方案论证工作。

看点

崂山:于哥庄、段家埠片区暂无改造计划

崂山区网友关心沙子口于哥庄、段家埠片区有没有进行统一的规划计划问题,袁处长表示,沙子口街道于哥庄、段家埠片区目前控规仍在调整,暂无改造计划。

看点

城阳:高新区将完成安置房建设并启动回迁

目前,城阳区上马街道西部桃源河流域的社区

没有改造计划。红岛经济区回迁安置房将办理大产权,高新区计划利用30个月完成安置房建设并启动回迁,房屋交付标准为毛坯交付,目前红岛经济区回迁方案尚未制定。

看点

胶州:李哥庄11个村庄将启动搬迁

胶州将启动李哥庄镇前石龙等11个村庄的搬迁改造工作,截止到目前,已完成村情民意调研、初步调查摸底、清点核量户数等前期工作,现正在细化论证搬迁补偿方案。下步,胶州市将按照工作安排部署,启动相关搬迁方案征求意见、公告等程序。

此外,袁得志处长还表示,拆迁评估价格是由居民选定的房地产评估机构按照评估技术规范和房屋征收法规的规定评估确定的。签订房屋征收补偿协议后,如果有一方违约,可以向辖区政府反映,也可以依法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

对于列入年度计划的项目原则上要在当年启动,并纳入市办实事考核范围。但对于征收过程中居民意愿不统一等因素造成项目推进困难的,可以对项目进行调整。

看点

莱西:古河街道目前暂无改造计划

2014年,青岛印发了《青岛市主城区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对主城区内国有土地上的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与补偿做出规定。莱西市国有土地上的棚户区改造房屋征收与补偿,可以参照本办法制定实施办法。另外莱西古河街道目前暂无改造计划。

看到这,你可能想问了▼

2018年计划棚改3.5万套

有没有看到你家?

看了3遍,没有看到我家

小编安心的去搬砖了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青岛新闻网房产、大众网等网络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