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十大交通陋习评选结果出炉 加塞抢行最招人烦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7-12-04 20:49:09

机动车强行超车,加塞抢行成为最不受欢迎的交通陋习

青岛新闻网12月4日讯(记者 任俊峰)“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之际,青岛公安交警支队联合青岛新闻网推出“2017年十大交通陋习”评选活动。结果显示,机动车强行超车,加塞抢行、机动车变更车道不打转向灯,随意变更车道、会车时滥用远光灯成为网友眼中最不受欢迎的交通陋习。

11月23日至12月1日,青岛公安交警支队联合青岛新闻网推出“2017年十大交通陋习”评选活动。交警部门梳理出了22项出现频率较高的违法交通行为,让网友根据个人实际感受参与投票。评选活动旨在通过网友的积极参与,加强互动和宣传教育,倡导文明交通。活动开展以来,网友参与热情很高,青岛新闻网PC端、客户端合计收到网友投票58030票。

经网友投票,得票率最高的十种交通陋习分别是:机动车强行超车,加塞抢行(8.29%4810票)、机动车变更车道不打转向灯,随意变更车道(7.86%4561票)、会车时滥用远光灯(7.46%4329票)、骑电动车、自行车逆行(6.29%3650票)、行人过马路低头玩手机(6.19%3592票)、行人过街不走斑马线或过街设施(6.12%3551票)、驾驶非机动车路口不看信号灯(5.70%3307票)、开车接打手机,吸烟(5.67%3290票)、驾乘人员向车外抛物(4.81%2791票)、行人钻跨护栏或翻越隔离设施(4.62%2680票)。

上述十项交通陋习成为网友眼中的“2017十大交通陋习”。对此,交警部门希望驾驶人从自己作起,坚决对这些驾驶陋习说不,交警部门也将加强对上述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