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嘉峪关学校推出“蛋壳”课程 教孩子免遭性侵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 2017-12-05 08:19:01

青岛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 于泓)如果有陌生的叔叔阿姨要摸你怎么办?如何让孩子学会保护自己在日常生活中不被居心不良的人侵害?有些话题尽管家长难以启齿,但是孩子们必须知道!12月4日下午,一堂特殊的安全教育课在嘉峪关学校二年级三班举行。作为班本课程,二年级三班的班主任和家委会成员请来了专业的安全教育老师,教导孩子们如何保护自己的身体。

“当别人摸你的身体、抱住你的时候,可以手脚一起摆动挣脱开;为了保护自己,可以用掰对方手指的方法挣脱坏人的控制……”在当天的课堂上,安全教育老师化身为“蛋壳姐姐”,用一个个小情景作为切入点,教会孩子们如何区分什么是好的接触,什么是不好的接触,以及当不好的接触发生时如何有效地保护自己。

在课堂上,小朋友们学到了很多使用小技巧,像当坏人想要抱起你的时候,可以采用下蹲的姿势,这样不仅能够防护好自己,还能增加对方抱起你的难度;遇到坏人想要“摸”你,应该首选向穿制服的叔叔阿姨或者带孩子的家长求救……除了这些技巧,蛋壳姐姐还通过图画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自己的身体哪些部位别人可以接触,哪些地方不能,从而让小朋友们可以更好地保护自己。

“这次的主题是我和家委会的成员一起定的,对孩子来说,学会保护自己是将来走向社会的第一步。”嘉峪关小学二年级三班的班主任任真老师告诉记者,安全教育一直是嘉峪关学校所倡导的,这次结合班级的班本课程,从保护学生身体的角度推出安全教育课,希望孩子们可以通过这种轻松的方式,学习到如何保护自己,为孩子们未来的健康成长增添一份保障。

安全教育老师和孩子们现场模拟情景

老师教导学生当被人抱住时该如何挣扎

老师要求小朋友们用画笔画出自己的重要部位,用这种方式告诉孩子们如何规避危险。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