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站务员捡到万元财物还原主 七旬失主寄来酬金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2-07 15:05:59

日前,烟台市民张先生在交运青岛长途汽车站乘车时,落下万元财务,站务员通过实名制车票物归原主,没想到7日,老人为表谢意寄来500元酬金和一封感谢信。

11月26日,71岁的张力与老伴参加完同学聚会后来到青岛长途汽车站准备乘坐13:50的烟台客车回家发往烟台客车回家时。如厕后,张力的老伴忘记了挂在挂钩上的挎包,随后两人便上车离开了。客车行驶到流亭机场附近,两人才发现挎包不见了,包中在装着两人的身份证、2000多元现金还有银行卡。因为担心记性不好,张力还特意将密码写在胶布上粘在了银行卡背面,卡中存有现金1万多元。如果被别有用心的人捡到,卡里面的钱就要打水漂了。两位老人正准备让司机停车以便返回车站寻找,驾驶员却询问是否有人丢了东西。

原来车站工作人员金艳辉在厕所发现了遗失的挎包,将包内张力的身份证号码输入了实名制查询系统找到了乘坐的客车,随后联系驾驶员找寻失主。回到车站看到自己的包安然无恙的放在失物招领中心时,张力与老伴激动地握住金艳辉的手不松开表示感谢,并要拿出500元给其作为奖励但被婉拒。回到烟台后两位老人一直对挎包失而复得的事情念念不忘,上网搜索了车站地之后亲自写下了这篇500多字的感谢信,想通过这封信表达自己和老伴对金艳辉的感谢,同时将500元奖励金一并邮寄了过来。对于奖励金,金艳辉将其捐给了车站的爱心基金,用于帮助其他受困的旅客使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