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城阳区将建设体育运动中心 打造足球特色小镇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任俊峰 | 责任编辑: 2017-12-08 14:46:11

良好的体育健身设施成为城阳区的一大亮点

青岛新闻网12月8日讯(记者 任俊峰)12月7日,城阳区政府下发《城阳区全民健身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体育工作的意见》,加快推进城阳区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三位一体”高水平协调发展。按照计划,城阳区2018年将开工建设白云山运动公园。通过引进社会力量参与,规划建设城阳区体育运动中心,建成后可容纳观众18000人。

根据《计划》,到2020年,城阳区每周参加1次及以上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65%以上,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达到58%以上,身体素质与健康水平稳步提高。

加强培育区域体育特色。

利用山区资源,举办全民健身登山节、登山宿营、户外运动挑战赛、山地马拉松等健身活动;利用沿河步道、运动长廊等资源,适时举办全民健身徒步毅行大会、全民健身健康跑、迷你马拉松、半程马拉松等健身活动;利用足球场地资源,开展丰富的比赛、培训、夏令营等足球活动。各街道围绕不同地理环境特点,结合传统体育项目发展基础,打造特色品牌健身活动,形成一街道一特色的全民健身活动格局。

到2020年以前,城阳各街道建设综合性体育运动公园达到7处以上

加强学校体育工作。

到2020年,全区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合格率达97%以上,继续保持全市领先水平。以校园足球为突破口,引领学校体育全面提升。

到2020年,城阳区“全国校园足球特色校”超过20所,省、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分别达到10所、20所。设立校园足球活动专项资金,每年投入300万元用于校园足球活动开展,长期聘请30名专业教练到足球重点校带队,同时带动其他体育教师的足球教学和训练;积极寻求与国际知名俱乐部等高端资源合作,探索建设国际青少年足球培训基地,打造青少年足球运动之都。

加快推进健身设施建设。

2018年开工建设白云山运动公园。到2020年以前,每街道建设综合性体育运动公园达到7处以上,并全部配备300或400米塑胶跑道。在文阳路沿河北岸、棘洪滩街道水上公园、奥林匹克文化雕塑园、白沙河两岸等处增设健身设施。到2020年,形成健身设施全覆盖和完善的8分钟健身圈,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6平方米以上。

城阳将打造“青岛城阳区足球特色小镇”

举办高水平赛事。

坚持高标准引入、高规格举办大型赛事,不断提升全民健身的赛事档次,掀起全民健身活动的新高潮。积极作好“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主场赛事、全国跳绳比赛、全国青少年篮球比赛、全国青少年足球比赛的筹备保障工作,使之成为我区的传统品牌赛事。同时,积极探索引进国际沙滩足球中国大奖赛、国际武术大会等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高端赛事。

加快引进新兴体育项目。

在发展好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等传统项目基础上,大力引进马术、冰雪、垂钓等新兴体育产业项目,以大项目引领集聚体育运动元素和资源;目前,已与青岛德瑞骏发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青岛国际赛马场”项目,与爱浦莱特体育有限公司洽谈引进“青岛城阳区足球特色小镇”项目,与北京奥悦冰雪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洽谈引进“奥悦冰雪小镇”项目。

建设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

通过引进社会力量参与,规划建设城阳区体育运动中心,室外场地包括配备18000座观众席体育场、笼式足球场、笼式篮球场、笼式排球场、笼式网球场、门球场等。室内场馆包括羽毛球馆、乒乓球馆、游泳馆、武术馆、跆拳道馆、击剑馆、体育舞蹈室、健身房等。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