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今年青岛49万名群众办居住证 2600人积分落户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7-12-11 06:01:34

为49万名群众办理居住证,核准积分落户2600余人……今年,岛城公安机关大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公安机关。

着力提升公正执法能力。不断完善执法办案制度,打造青岛“规范警务”品牌。统一受立案接待窗口和工作流程,拓展执法闭环管理体系,加强对接处警、受立案、强制措施等关键环节实时监督,建立重大疑难案件听取检察机关意见和建议工作机制,开展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伤害类案件治理经验在全省推广。在105个派出所建立治安案件“警调联动”机制,调处案件纠纷6600余起。升级改造14个执法办案中心、151个基层办案区,实现了对执法办案场所执法活动“无死角”全方位记录,有效推动了严格公正规范文明执法。

着力深化行政管理改革。全面清理全市公安机关的公共服务事项,完成行政审批、公共服务和证明目录以及服务指南的编制工作,行政审批43项已全部在互联网公开服务指南,公共服务49项中的33项依申请服务已全部在互联网公开服务指南。会同14个部门制定出台规范派出所出具证明工作实施意见,将派出所出具证明事项由72项缩减为12项,有效整治“奇葩证明”,减轻群众办事负担。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为49万名群众办理居住证,核准积分落户2600余人,新区购房落户人数创历史新高。全市户籍派出所全部开通居民身份证业务全国异地受理,为4.7万名群众换领、补领异地身份证。推进驾考制度改革,实现网上自主约考、当日制发驾驶证,全面推广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着力提升民生服务效能。创新“互联网+公安服务”,升级“交管12123”APP移动端支付功能,拓展交通违法网上缴纳渠道。新建5处道路交通事故快速理赔服务中心,实现城区全覆盖。在全省率先研发出入境业务申请手机APP,将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资格认定时限缩短1/3,向市南、平度下放电子出入境证件签注制作权限,在全市设立25个出入境业务受理点,方便群众就近办理。民生警务平台办理群众诉求15.5万件,利用微信平台为乘客办理临时乘机证明2万余件,着力打造“安防微讲堂”自媒体品牌,发布微博、微信服务信息1.1万条,青岛公安“两微一端”整体影响力居全省全市前列。(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左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